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学艾弗森难成大器 成顶级控卫需模仿德隆

2010年02月28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 布鲁克斯作为火箭首发控卫第三次与威廉姆斯较量完败,这一场溃败后,布鲁克斯应该对自己有个清醒的定位:艾弗森不是他的榜样,威廉姆斯才是他要学习的对象。

本赛季布鲁克斯首次与威廉姆斯交手,那场比赛他表现得相当出色,29分钟的时间里11投6中,罚球5罚全中,三分球5投2中,攻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9助攻。那场比赛布鲁克斯完全将威廉姆斯比了下去,威廉姆斯打了38分钟,20次投篮只命中了6次,三分球4次出手只命中1次,18分8助攻的表现都逊色与布鲁克斯,最终还吃到6次犯规离场。威廉姆斯输给布鲁克斯,爵士主场也被布鲁克斯率领的火箭攻破。

第二次交战在火箭主场,这一次布鲁克斯的表现同样不错,31分钟的时间里17投5中,三分球9投4中砍下了18分,不过他全场只送出了3次助攻,同时出现了5次失误。威廉姆斯在布鲁克斯头上14投6中轰下17分,送出15次助攻率领队友摧毁了火箭的防线,回敬了布鲁克斯一局。

此前几场比赛威廉姆斯的状态都不太理想,威廉姆斯在今天开场后传球曾连续被斯科拉和布鲁克斯断下,布鲁克斯连续送出三次助攻向威廉姆斯叫阵。面对布鲁克斯发起的挑战,威廉姆斯在主场球迷的鼓噪声中开始爆发。布鲁克斯的速度在防守威廉姆斯的时候完全失效,威廉姆斯或利用队友的掩护,或者利用速度摆脱布鲁克斯频繁袭击火箭内线。

布鲁克斯首节8分钟的时间里表现得也不错,4投3中贡献了7分3助攻,但是站在他对面的威廉姆斯12分钟的时间里9投8中,三分球2投2中,单节就轰下了20分6助攻。布鲁克斯不只是在数据上完败给威廉姆斯,对节奏的掌控,在组织全队的进攻方面都被威廉姆斯比了下去。末节比赛开场阶段的两分钟布鲁克斯与威廉姆斯之间的差距完全暴露出来,威廉姆斯非常熟悉队友的位置,在快攻中甚至完成胯下传球找到身后跟进的奥库,他突破后逼迫火箭收缩防线为队友的进攻拉开足够的空间,同时又能及时、准确的将球传到处于最佳攻击位置的队友手里。

在火箭落后的时候,布鲁克斯更多的时候想的是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希望扮演艾弗森那样的个人英雄,忽略了身边的队友,没能将场上队友整合成一个团队去和对手对抗。全场比赛布鲁克斯只送出了5次助攻,三分球9次出手也只命中了3次。进攻端头脑发热,防守端被威廉姆斯完全打爆,布鲁克斯需要从威廉姆斯身上学会如何成为一名顶级控卫。(球场浪子)

论坛推荐:

视频-马丁砍下32分亦难阻火箭负爵士 火箭之于爵士:人员不整 实力不济 策略偏差

火箭二月不再甜蜜,马丁一人难救主 客场惨败,休城季后赛前景堪忧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