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已彻底沦为配角 机会寥寥惨败于布泽尔

2010年02月28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火箭客场挑战爵士巴蒂尔阿里扎均因伤休战,球队防守坍塌,三节不到就被对手攻下100分,最终以110-133不敌对手。斯科拉仅出手7次,命中3个,拿下10分和3个篮板。

本场比赛火箭进攻端运转正常,尤其是外线马丁的表现令人欣慰,全场比赛砍下13投9中砍下32分,布鲁克斯也有19分的入账。但球队在防守上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德隆-威廉姆斯又一次如预期般打爆了布鲁克斯,而在内线对决中,火箭也完全被对手压制,以斯科拉领衔的内线全然不是布泽尔的对手,攻防两端均被对手牢牢压制。

最近几场比赛,斯科拉在火箭队中的地位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之前连续两场在第四节被雪藏,上场虽然及时回勇,但发挥更为抢眼的仍然是马丁和布鲁克斯。以现在的表现来看,火箭对于外线的倚重越来越明显,与之相对的是,是斯科拉在球队战术中的地位下降,而这也是基于球队不看重内线而决定的。

其实上笔交易一结束,这种变化就已经可以预见了。随着马丁加盟,火箭必然将制定更多的外线进攻战术,而自阿里扎休战之后,马丁已经在这两场比赛中扮演起了球队第一攻击手,享受充分的出手自由。今天对阵爵士,马丁就内突外投,是整个火箭进攻体系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而另一方面,兰德里的离去让火箭内线失去了一大支柱,从表面看斯科拉的重要性在提高,但实际上从整个战术布置上,斯科拉逐渐成为了马丁、布鲁克斯、阿里扎等人的配角。

而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明证,首节比赛火箭绝大多数进攻都由外线完成,而斯科拉基本就处于被闲置的状态。巴丁格、马丁甚至是坦普尔都拥有更多的机会。斯科拉在接到小布传球完成上篮之后,基本就再无表现。而之后的比赛更加明显,布鲁克斯、巴丁格和马丁占领了绝大多数的出手机会,而作为球队主要攻击手之一,却只能在场上做得往返跑。到了第四节,斯科拉再一次被阿德尔曼放上了替补席,或许对此,阿根廷人早已习惯。

相比于斯科拉,布泽尔则要如意许多。虽然今天爵士外线命中率惊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6%,但爵士仍然有效地将球传递到布泽尔手里,他面对海耶斯的防守9次出手居然命中8次,轻松拿下18分和8个篮板。当内外线都占据绝对优势后,爵士的一场大胜也就在意料之中了。(肖恩)

论坛推荐:

视频-马丁砍下32分亦难阻火箭负爵士 火箭之于爵士:人员不整 实力不济 策略偏差

火箭二月不再甜蜜,马丁一人难救主 客场惨败,休城季后赛前景堪忧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