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赢不了斯托克城却能赢切尔西 曼城为何大变脸

2010年02月28日07:0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在曼城客场4比2大胜切尔西前,蓝军众将士已经在斯坦福桥14个月保持不败,他们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主场告负还是在2008年11月1比2输给阿森纳的比赛。在与曼城的对决中,切尔西一度占尽上风,但凭借着贝拉米和特维斯这两匹快马的几次单骑闯关,曼城队令人惊讶地征服了斯坦福桥。

虽然安切洛蒂在比赛前千叮咛万嘱咐“曼城非常强大,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在比赛开始后,经验和能力都更胜一筹的切尔西还是很快就占据了主动。在德罗巴三番两次与进球擦进而过的同时,曼城队根本没有像样的进攻,切尔西恨不得一口气吃掉他们,但正是这样的心态导致了蓝军的松懈。就在兰帕德取得进球后3分钟,曼城队孔帕尼将球大脚开向前场,米克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将球后蹭,这可便宜了刚好快速插上的特维斯,他轻松断下皮球,上演了一条龙破门。

曼城队此后的三个进球依旧来自反击,下半场第5分钟,巴里快速反击中直传贝拉米,后者利用速度优势飞速突进,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命射远角得手。虽说特维斯打进的第二个进球不是直接的反击进球,但巴里同样是在反击中长驱直入,速度并不出众的他在突入的过程中居然没有碰到一名防守球员,直到被贝莱蒂在身后挤到,为曼城获得点球。曼城队最后一个进球堪称反击战中的教科书式进球,在切尔西大举压上的情况下,他们巧妙利用了蓝军在防守上的漏洞,三传两倒就将球送到了右路快马小赖特脚下,结果小赖特非常轻巧的将球推向后门柱,左路飞速跟进的贝拉米轻松推射完成了天蓝军团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后一个进球。赛后,曼奇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我执教曼城后球队踢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我们高效的反击是获胜的关键。”

迎战切尔西之前,曼城队在10天内与斯托克城交手3次,但他们3度在90分钟内与“陶工”1比1言和,本周中的比赛,他们更是在加时赛中连失两球,最终惨遭斯托克城淘汰。究其原因,不外乎曼城的新贵身份,在面对这些中下游球队时,曼城需要像四大豪门一样攻出去,而这便使得磨合不足的他们屡次遭到偷袭。本轮客场挑战切尔西,于情于理,在主场战力强劲的切尔西都会攻出来,也正是凭借这样的设想,曼奇尼得以连打4个高效反击,最终在射门数8比20,控球率40%对60%大幅度落后的情况下赢下了这场关键之战。

在英超乃至欧洲,阿森纳的快速反击都是首屈一指的,但如今,曼城同样学会了枪手们的杀手锏,凭借着几大快马,曼城的反击速度堪称顶尖,而有了曼奇尼这位意甲主帅,天蓝军团的攻守都已经变得更加均衡,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曼城队不愁没有打反击的空间。而不论是贝拉米和特维斯,还是佩特罗夫和赖特-菲利普斯,乃至冬季才加盟球队的亚当•约翰逊,这些人都具备非凡的速度和出众的技术,一旦将这些人的优势充分发挥,曼城队的未来前景更加值得看好。(pires)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