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被一人3场爆4次 上帝之手是全英超噩梦

2010年02月28日04:33腾讯体育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拉普的界外球可比角球有威胁多了

德拉普的界外球可比角球有威胁多了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与斯托克城的比赛既不是英超传统豪门间的对决,也不是晋级争冠的关键之战,但二者的较量却依旧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原因何在?阿森纳主帅温格早在赛前就给出了答案:“德拉普的手臂太可怕了,上天保佑这场他没有掷界外球的机会!”

“大力水手”德拉普掷界外球的能力属实不一般,但斯托克城毕竟是英超的一支中下游球队,为何温格会对此人如此恐惧?我们不妨回顾一下枪手此前与斯托克城的两次交锋。上赛季阿森纳作客不列颠尼亚球场,正是德拉普的两次大力界外球帮助斯托克城主场2-1险胜枪手,而在上月24号斯托克城主场3-1淘汰阿森纳的足总杯比赛中,德拉普同样上演了一次界外球助攻。2场比赛3次利用掷界外球帮助队友攻破枪手的大门,此人对阿森纳的威胁也就不言而喻了。

虽然在赛前温格就提到对德拉普掷界外球要重点防守,但大力水手还是在开场不久就再次给了枪手致命一击。上半场第7分钟,斯托克城获得前场右路边线球,德拉普将球大力掷向禁区,皮球精准的落到了抢点的斯托克城球员头上,肖克罗斯前点摆渡,埋伏在后点的皮尤顺势将球顶进阿森纳大门,1-0!天空台评论员此时大声喊道:“神奇的Popeye(意指德拉普)又用手将球送进了阿森纳的大门!”

虽然阿森纳最终还是凭借3-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但不可否认的是,德拉普的大力界外球依旧一度让枪手陷入困境。不过也不仅只是向来定位球防守不佳的阿森纳对于这位界外球狂人有所恐惧,英超其他几支豪门也曾倒在德拉普的手榴弹之下。上赛季切尔西客场挑战斯托克城,后者就是凭借德拉普的两次掷界外球助攻2-0击败了蓝军,而回到主场后,切尔西虽然2-1战胜了对手,但失球依然来自于德拉普的大力界外球。本赛季足总杯上斯托克城能淘汰曼城也同样得益于大力水手的界外球炮弹。

仅仅通过掷界外球就能在6场比赛里8次帮助队友分别洞穿阿森纳、切尔西和曼城的大门,也难怪英超各豪门会想尽办法对付这位界外球狂人,而这其中红魔曼联的对策显然值得其他球队借鉴。每当和斯托克城的比赛,曼联就会削减老特拉福德球场广告牌和边线的距离,用意便是让德拉普没有助跑空间!不过这种办法也只能在主场比赛时起到阻止德拉普的作用。反观斯托克城的做法,为了利于德拉普掷界外球,斯托克城干脆将主场球场的宽度改到了国际足联规定范围的最小值——64米!而正常一般都是68米,并且斯托克城在比赛过程中几乎很少要角球和任意球,而是尽可能的要边线球!目的就是给德拉普大力掷界外球创造机会。

无论是“上帝之手”马拉多纳,还是此前引发争议的亨利,只能说他们是用手偷走了胜利,而对于同样用手主宰比赛的德拉普,显然人们要说,他才是真正用手去赢得了胜利!

(anning)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