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一战输掉3大纪录 1分优势还能保多久?

2010年02月28日04:20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一战输掉3大纪录 1分优势还能保多久?

巴拉克举手投降?

腾讯体育讯 赛前切尔西还在官网宣扬球队的主场37场不败纪录,结果随后他们就2-4倒在曼城脚下,这场失利不但让球队的主场不败宣告终结,而且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也只剩下1分,稍有不慎蓝军将士整个赛季的努力就将付诸东流。

其实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完全占据优势,射门次数27比9,射正次数12比6,控球率56%比44%,抢断成功率90%比65%。但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就算你射门次数再多,就算你率先进球,但只要有一环出错,那最终的结果就可能完全不一样,而今天切尔西出错的一环就是门将,如果镇守城门的换成是切赫,特维斯和贝拉米未必有机会各进2球,切尔西也不会兵败如山倒。

安切洛蒂对这场失利感到异常沮丧:“我们非常失望,因为球队输掉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输球。不过我们确实在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尤其是下半场我们在场上失去了平衡,而曼城则抓住了防守反击的机会,这还是我们本赛季首次在比赛中失去平衡。”

这场失利意味着切尔西单赛季内被曼城双杀,而他们上次遭此羞辱还是在1957-58赛季,同时切尔西在主场近10年零封曼城的纪录也宣告作古,要知道他们上次在斯坦福桥球场被曼城进球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12月,而如果能在本场继续零封对手的话,那切尔西将让曼城创造英超史上最长的、连续8场同一场地对同一球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只可惜蓝军最终与这样一个里程碑时刻擦肩而过。

如今切尔西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而接下来的赛程对他们极为不利。本轮在客场3-1逆转击败斯托克城后,阿森纳距离切尔西只有3分的差距,枪手接下来的11轮联赛中只剩下热刺和曼城两个较为强大的对手;曼联虽然还要碰到利物浦、切尔西、曼城和热刺四支强队,但他们其中3场是主场作战,红魔本赛季的主场作战能力与切尔西并列第一,因此这4场比赛对他们考验不大。而切尔西则要在最后的6轮联赛中连续作客挑战曼联、热刺和利物浦,由于蓝军在14个客场比赛中只赢了7次,因此他们随时有可能丢掉积分榜首的位置,甚至还有可能滑落到联赛第3。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安切洛蒂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虽然对曼联和阿森纳都怀有敬意,但我仍要说切尔西夺冠的机会比这两支球队大,积分榜是最实事求是的了。”现在的问题是,意大利人心里真的这么想吗?(anckie)

[责任编辑:tinyzh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