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一人专为克豪门而生 神锋面对3强7次破门

2010年02月28日03:44体坛网邵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看了曼城客场4比2击败切尔西比赛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称赞一句特维斯纯爷们。刚刚从阿根廷归来的野兽不受旅途劳累的影响,用两粒进球击败了切尔西,同时也帮队友布里奇好生出了一口气。

  比赛前曼奇尼还在为曼城锋线担心,阿德巴约停赛,特维斯因为老婆小产去了阿根廷,绕着大半个个地球飞了一圈,谁也不知道他的体能和状态如何。不过现在看来,特维斯不仅体能佳,可以漫长飞奔,状态还特别好,他的两个进球让切尔西防不胜防。

  比赛中切尔西由兰帕德首开记录,但随后特维斯用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扳平比分。上半时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曼城后场的一个大脚解围,球却变成了特维斯的精彩单骑闯关。当时米克尔头球顶球失误,特维斯抢到皮球,先是晃过特里的纠缠,面对补防的卡瓦略,他又是用假动作骗过对手,最终得以面对伊拉里奥,他的捅射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从晃过蓝军两大中卫,再到戏耍门将,特维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曼城在半场的时候扳平比分。

  有了平局作保,下半时曼城可安心打防守反击,这个进球对曼城的影响极大。下半时切尔西急于进攻,被曼城利用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打进3球,特维斯上半时的扳平球功不可没。赛后《天空体育》据此给特维斯打出8分的全场最高分,赞其扳平进球居功至伟。

  除了这粒技惊四座的单骑闯关,特维斯在比赛中无处不在。当点球到来的时候,他当仁不让将球罚进。贝拉米为球队打进的第四个进球,首先就得得益于特维斯精巧将球输送给右侧插上的小赖特,帮助队友反越位成功,才有了后面贝拉米轻松在后点的包抄。

  罚进点球过后,特维斯本赛季的进球已经达到21球,其中联赛中已经打进15球,还有联赛杯中打进6球。联赛进球的重要性不必多说,但就算是联赛杯中的进球,特维斯进球的含金量也非常高,尽管曼城最终被曼联淘汰,但曼城两场比赛中的3个进球全部都来自特维斯。据统计,特维斯本赛季面对切尔西时打进3球,对阵曼联的比赛中打进3球,对阿森纳的比赛中打进1球,唯有对利物浦没有进球,遇强愈强,俨然强队克星。

  能进球,还能为队友出头。虽然吉文是曼城目前的队长,但特维斯的地位正在慢慢树立起来。谁都知道布里奇和特里之间的仇恨,特维斯本场比赛没有放过帮队友“复仇”的机会。比赛中他一度在进攻的过程中和特里发生拉扯,短小精悍的阿根廷野兽并不示弱,而是直接冲上前去和特里顶牛,引得曼城上下的支持,贝拉米受其感召,也直接冲过去对特里示威,为布里奇解气。

  真搞不懂特维斯这样的人,爵爷当初怎么会放走?不过这或许是爵爷曲线救国的一种,看看切尔西被特维斯击败,爵爷笑了。因为目前曼联已经在积分上和切尔西的差距只缩小到了1分,特维斯其实也是在帮助曼联。

  (邵橙)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