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又输“米兰德比” 切尔西掌舵人一招让人费解

2010年02月28日02:5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分别执教过国米和米兰这对同城死敌,曼城客场挑战切尔西的比赛也被看作是曼奇尼与安切洛蒂两人间的“换位米兰德比”。虽然安切洛蒂的球队此前领跑英超且保持主场不败,但在比赛中,久经战阵的他却频出昏招,在切尔西主场不败纪录被破的同时,他也输掉了这场另类米兰德比。

本场比赛前,切尔西队长特里和曼城左后卫布里奇都陷于“盗嫂门”无法自拔,安切洛蒂为此格外强调:“我肯定这场比赛将会是曼城对切尔西,而不是特里对布里奇,因此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曼城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好球员,我们必须考虑如何战胜他们。”此外,安切洛蒂还谈到了近来在曼城遭遇信任危机的曼奇尼,安帅表示:“曼奇尼执教曼城很合理,因为他是一位拥有丰富经验、且堪称伟大的主教练,他在意大利取得了辉煌,他是我的朋友。”

由于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和他的替补日尔科夫都因伤倦勤,安切洛蒂依然以马达司职左后卫,守门员方面,安切洛蒂起用了葡萄牙老将希拉里奥,而不是年轻的特恩布尔。而在曼城方面,由于主力中锋阿德巴约和后腰维埃拉纷纷停赛,曼奇尼派上了几天前还曾与自己吵架的威尔士坏小子贝拉米,与此同时,他还任命此前在曼城只打过中后卫和边后卫的萨巴莱塔充当后腰,而事实证明,两人在排兵布阵方面的巨大差异对比赛结果产生了重大影响。

比赛中,被安切洛蒂称为“足够令人放心”的希拉里奥对切尔西的前两个丢球都负有很大责任,两个丢球分别来自特维斯和贝拉米的小角度射门,但他却没有及时出击或封住角度,《进球网》在赛后仅给这位34岁老将打出4.5分。作为首发左后卫登场的马卢达虽然兢兢业业,但由于已经形成了疯狂助攻的习惯,这位法国边锋还是会经常杀到前场,虽然也有过精彩的大力远射,但在曼城从右路发起进攻完成第4个进球时,法国人的防区空旷无比。最令人不解的还是安切洛蒂的换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分别换上了贝莱蒂、斯图里奇和卡卢,但替下米克尔的贝莱蒂上场后不久就在禁区内对巴里犯规导致点球+红牌的悲惨结局,而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贝莱蒂的评分是全场最低的3分。

对比安切洛蒂的昏招,曼奇尼的两个奇兵贝拉米和萨巴莱塔都用精彩表现回馈了他的信任,前者打进两球,后者则用无处不在的铲抢和补位帮助曼城队一次次化解险情,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两人都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比赛临近尾声时,曼奇尼甚至用西尔维尼奥换下布里奇,以讽刺在比赛中表现不佳的特里和切尔西。

在分别执教米兰双雄时,曼奇尼对阵安切洛蒂的成绩为4胜1平5负,本场比赛是两人来到英超后的第一场对决,此前两人在英超的胜率分别是56%和70%。虽然输了比赛,但安切洛蒂却依然对夺冠非常乐观,他在赛后表示:“从积分榜来看,相比曼联或者阿森纳,我们赢得联赛冠军的机会更大。”而凭借本场胜利,曼奇尼则顺利地走出了自己来到英超后的第一次执教危机,曼城队也再一次回到前四。(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