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落败一人可昂首离场 欧洲前三实至名归

2010年02月28日00:35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有一人站着死去 进球+助攻他是欧洲前3

兰帕德一度让切尔西看到胜利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主场输球,但切尔西中场核心兰帕德却战斗到比赛最后一刻,他也用两个进球弥补了上次对曼城点球不进的遗憾,只不过这两个进球没能给兰帕德换来想要的胜利。

先来看兰帕德的两个进球。比赛第42分钟时乔-科尔前场直塞,兰帕德从斜刺杀出冲入禁区右侧,面对来球他不作任何调整直接射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下角,虽然曼城门将吉文做出了扑救动作,但奈何他鞭长莫及。而当全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阿内尔卡赢得点球机会,虽然兰帕德上次主罚的点球被吉文扑出,但这次他仍然毫不犹豫地站在点球点前。对于神灯来说,他从来不会因罚丢点球而心生恐惧,而这次他也用一次干脆利落的射门击败了吉文。

除了打进两球外,兰帕德自始至终都在努力用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全场比赛他至少10次传出危险球,只可惜队友们全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卫报》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场比赛兰帕德共有7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就打进2球,此外他还有44次传球,其中33次传球到位,传球成功率达到了75%。

赛后《进球网》给兰帕德打出全队最高的7分:“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且在防守中表现得也非常积极,不过他最后时刻的点球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天空体育》同样给神灯打出全队最高分:“为球队打进了两粒进球,只可惜没能换回一场胜利。”

虽然球队在主场2-4输掉了比赛,但谁都不能否认兰帕德的努力,尤其是他今天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第12粒联赛进球,在英超的中场球员中,兰帕德靠着这2个进球在射手榜上追平了法布雷加斯,而利物浦中场核心杰拉德的联赛进球则只有5个,曼联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是瓦伦西亚,厄瓜多尔人同样有5球进账,他们都与兰帕德有着不小的差距。

除了不断的进球外,兰帕德的助攻同样毫不逊色,本赛季他已经奉献10次助攻,这在助攻榜上仅次于法布雷加斯和米尔纳的11个,曼联的吉格斯有8次助攻,瓦伦西亚有7次,而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则只有6次助攻。如果将进球和助攻的数据综合起来,英超赛场也只有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能够与兰帕德一较雌雄。

其实不光在英超,兰帕德的数据在欧洲范围都能进入前三甲。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和助攻数据最多的是梅西,阿根廷人有16个进球和9次助攻,但他的位置明显要比兰帕德更加靠前,而AC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则有9个进球和12次助攻,进球和助攻相加他还略逊兰帕德一筹。因此只要能超越法布雷加斯和梅西,兰帕德完全可以成为欧洲第一人,而经常能贡献出进球助攻双20+的他也绝对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ancki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