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马丁入戏火箭求反弹 压制双煞可擒爵士

2010年02月27日17: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经历一番7战6负的“隐忍”后,火箭力擒马刺迎来久违爆发,凯文-马丁布鲁克斯斯科拉三人携手砍下30+,更创下前所未有的队史,北京时间2月28日,火箭(29-28)将客场背靠背对阵爵士(37-21),如能再克强敌,火箭翻身反弹的气势必将更足,否则仍将处在季后赛资格争夺的被动位置上。

马丁终显锋芒

27日火箭主场109-104击败马刺,终止了3连败颓势,在三将30+的氛围中,首推马丁的表现最为喜人,虽然24投9中的效率依然不算理想,但砍下33分以及14罚全中足以体现进攻能力。马丁与砍下31分的小布也初步打消了舆论对其二人能否共容的怀疑。对阵马刺这一场很可能属于火箭进攻点的超水准发挥,不过所体现出的潜力足以振奋军心。

爵士正有起伏

在2月17日火箭刚主场95-104输给爵士,当时双方氛围正是不同,火箭不仅低迷更有交易纷扰,而爵士正处在14战13胜的佳境中。此番火箭转战盐湖城,比赛难度不用多说,不过鉴于火箭在新赛季开局时曾客场113-96大胜爵士,理应也保有相当信心。爵士那波14战13胜同基里连科被扶正为先发有直接关系,而爵士最近3战2败也同AK伤停两场有关,27日爵士99-103略显爆冷地输给了国王,此战基里连科已告复出。

压制爵士双煞

德隆-威廉姆斯近4战场均14.3分,命中率仅31.1%,这对火箭是个好消息。本赛季德隆得分低于20分的比赛中,爵士战绩为16胜13负。在2月17日交锋中,德隆对火箭送出了15次助攻,该场火箭落败的很大因素并不在于小布助攻能力不及德隆,而是小布的17投5中(以及巴蒂尔的10中1),若想同爵士外线有效抗衡,火箭必须保证进攻效率。马丁代表国王对阵爵士的近6场比赛中,场均有28.3分,他的戏份以及得分指标均有保障,就看效率能否继续提升。

布泽尔奥库的内线组合曾屡屡给姚明难堪,不过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布泽尔场均9.5分4次失误,完全被斯科拉的14分10.5篮板表现所压制,影帝面对马刺刚刚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30分,如能继续压制布泽尔,火箭的胜算必将放大。

预计火箭沿用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爵士方面为奥库、布泽尔、基里连科、马休斯和德隆-威廉姆斯。

(天上火)

论坛推荐:

视频-火箭三人上30主场力擒马刺 山寨三巨头今日诞生,一记录震古烁今

击败马刺新后场双枪初现威力 姚明阿联注定是NBA的悲剧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