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国际体联处罚“年龄门” 取消董芳霄奥运成绩

2010年02月27日15: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体联处罚“年龄门” 取消董芳霄奥运成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官方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就两名中国体操运动员董方霄和杨云年龄造假的问题进行调查后,决定取消董方霄悉尼奥运会的所有成绩,这除了影响到董芳霄个人的名次外、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体操队的女团成绩,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获得了女团铜牌,而杨云“年龄门”则因为证据不足仅被处以警告。中国体操协会回应:对国际体联处罚表示遗憾

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董方霄的生日其实是1986年1月23日,这也就是说她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只有14岁,但是根据董方霄在悉尼奥运会上队员资料显示,她是生于1983年1月20日的,这样的话她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已经是17岁。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取消董方霄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的所有成绩,调查结果还将上交给国际奥委会。另外国际体操联合会还取消了董方霄1999年世锦赛和1999-2000年世界杯的所有成绩。对于这个处罚,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国际体联取消了董芳霄的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的所有成绩,必然会对中国女团的成绩产生影响,但是取消奥运铜牌还需要提请国际奥委会。”

杨云“年龄门”事件中,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表明杨云年龄造假,但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依然给出了一个警告(杨云悉尼奥运会上是夺得了女团铜牌和高低杠铜牌)。杨云曾在去年接受CCTV5采访时无意提到,她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才14岁,而这也是杨云之所以会被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的起始原因。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定,只有年满16岁的体操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另外,杨云的官方资料显示她的生日是1984年12月2日,这显然与她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也有所冲突。

国际体操联合会表示,因为没有严格控制体操队队员年龄,中国方面将为这次年龄造假的调查支付所有费用。该调查包括12月19日、20日在瑞士洛桑国际体操联合会总部两天的听证会。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处罚决定即时生效。

国际体操联合会现任主席意大利人格兰迪(Bruno Grandi)在年龄造假事件中态度坚决,他坚持认为“年龄小的运动员将严禁参加体操运动,必须要保护小运动员。为了杜绝将来还出现类似的欺骗事件,FIG将引进新的规定。”(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