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失误虎年首战失利 自称不是以前的飞人

2010年02月27日13:46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在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由于出发失误,仅跑出8秒05,名列第4位,意外遭遇2010年的首场失利。尹靖以7秒95夺得冠军。

虎年第一战遭遇失利

这次比赛是中国田协为了给刘翔出席3月初的政协会议让路专门设置的,是刘翔在3月份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前参加的唯一一项赛事,同时也是他2010年的第一战。

决赛中,刘翔排在第四道,由于无人抢跑,六位选手顺利出发,但刘翔明显出发起步过快,节奏一下就被打乱,在过第一栏时打到了一下,速度骤减。刘翔一上来就处在落后位置。

随后的比赛刘翔立刻调整节奏,但第一栏的节奏被打乱后,他的调节也显得艰难,在第三栏时又打到一下,预赛里刘翔在第一栏就占到领先位置,但决赛两次打栏后,刘翔和身边的大史和尹靖跑了个旗鼓相当。

冲刺阶段,刘翔为了避免再次受伤特意压了压速度,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解放军选手尹靖凭借最后时刻的强力冲刺,最终以7秒95的成绩夺得冠军,河北老将史冬鹏排名第二,上海队的洪啸锋名列第三。

自称不是以前的刘翔

虎年首场比赛演砸了。

在比赛结束后,刘翔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在意,他认为这只是一场内部测试赛。

比赛一结束,现场的近百名记者立马冲向刘翔,但是刘翔并没有接受采访的意思。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们哪能放过刘翔,几度逃脱无果后,刘翔终于屈服,站到了采访镜头前。

刘翔表示,对于这个结果他很淡然。他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场训练课性质的比赛,输赢无所谓。“今天左腿起跨时磕在栏边上,栏架两边可是两个大铁陀,我的右脚又是发力脚,提拉不够,节奏一下被打乱了。”刘翔说,“第一栏没跑好,后边有点重心不稳……”不过,这毕竟是多哈室内世锦赛前唯一的国内热身,下个月在多哈,刘翔将遭遇强势复出的罗伯斯。所以,再次面对“刘翔PK罗伯斯”的话题时,刘翔坦言,自己并非把握十足:“不能说绝对比不过,但现在是百分之百比不过他。你们别老想着我还是以前那个刘翔。”

冯树勇:比赛很失败

田管中心冯树勇昨天也在现场督战,对于刘翔的成绩,冯树勇的评价也很直接:“这是一场失败的比赛。”他认为,刘翔昨天没发挥好,说明他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我还没有看到成绩,但是具体成绩已经不重要了。

无所谓刘翔跑了多少,但是就比赛过程来说,刘翔第一个栏就打栏了,而且速度等方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和提高吧。当然室内赛不是刘翔的强项,60米栏和110米栏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虽然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但我当时就说了这是‘蒙’出来的,现在看来,刘翔还没有完全恢复。他距离巅峰还很远,他还需要一个过程,还需要时间。”展望下月的多哈世锦赛,这也将是刘翔正式复出国际比赛的首演。对此,冯树勇表示,田管中心对刘翔没有硬指标,“我们对他参加室内世锦赛不做任何要求,他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