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刘鹏牵头足坛反腐 总局将派工作组进驻足协

2010年02月27日09:45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鉴于此,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立了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长,在全国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

本报讯 (记者张磊)反腐已成中国足坛的核心问题。昨日,在体育总局的主持下,召开了一系列中国足坛反腐会议。整整一天内,天坛宾馆一共召开了六次工作会议,每次会议均提到了足坛反腐。鉴于此,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立了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长,在全国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

足球工作领导小组除刘鹏任组长外,相关总局领导同志为成员。此外,领导小组将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足球管理中心开展工作。

据悉,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分三个层面开展。第一个层面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从业人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派驻的工作组负责;第二个层面是现役七支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辅助人员及现役裁判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第三个层面是开展足球项目的省区市体育局的足球(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足球协会、足球项目运动队及所属从业人员,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由相关省区市体育局负责。

教育整顿工作从2月26日到3月底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即动员部署阶段、教育整顿阶段、阶段性小结阶段。其中第二阶段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总局要求各负责单位“一把手”主抓反腐,还将派出巡视督察组对有关单位的工作进行监督。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总局证实足协五人涉案 “漏网之鱼”已被掌握

2010中超联赛仍定16队 杭州重庆“起死回生”

足协列杭州重庆返中超四理由 参照“电话门”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