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希望年轻球员支持我 打上海迎难而上

2010年02月27日08:55现代金报邹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场胜利我们盼望已久了。”相继输给新疆、辽宁、吉林四场比赛之后,回到主场的八一双鹿并不被球迷看好。一个位居积分榜第五的江苏男篮,一个是已经被排除在季后赛之外的八一双鹿,没想到的是,铁军那股不服软的劲头回来了。104∶92,昨晚的雅戈尔体育馆内的观众分外兴奋,八一双鹿终于迎来了虎年的首场胜利。王治郅33分全队最高,被队友喻为“老黄牛”的李可砍下29分14个篮板。

全队59个篮板创新高 阿的江盛赞李可

篮板球一贯是八一双鹿的软肋,但本场却有了相当改观。“和上几场打得不好的比赛相比,攻守上统一多了。特别是篮板球,59次非常成功,希望下面的比赛延续下去。”主教练阿的江说。

这59记篮板球当中,许钟豪贡献了15个,李可也有14个入账。李可腰伤严重,有医生说过“李可30岁的年龄,70岁的腰”。就是这样的身体状态,李可仍能不顾一切地去拼抢每记篮板球。“他是年轻队员的典范。我们心里很清楚他自己非常辛苦确实不容易。的确在球队困难的时间他都能够站得出来。”阿的江赛后对李可高度评价。

王磊回归带来莫科消息 “他很坚强”

“我终于找到组织了。”在告别赛场近四个月之后,王磊昨日归队出现在替补席。在进行了膝部手术之后,王磊回到河南郑州的家中养伤。“每天哪也不能去,我妈一直在家照顾我。”看上去王磊胖了不少,“其实我还在96、97(公斤)左右,只是脸有点胖了。”

王磊本赛季亮相无望,阿的江表示:“他的伤病已经三个多月了,在伤病恢复到一定程度能够跟队的情况下,给队友呐喊助威,今天中午赶回来,逐步开始恢复性训练。”

王磊回到宁波之前一直在北京陪伴莫科,在王凡去世后第一时间为好友送去关心。王磊认为莫科很坚强,精神状态在逐步恢复。

面对面

王治郅:“迎着困难上”

有媒体做过统计,王治郅没有得到20分以上的有七场比赛,结果八一双鹿均失败。不过,昨晚王治郅砍下33分,带领八一双鹿战胜积分榜前五名的江苏队。赛后王治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金报:今晚大家发挥的应该是不错的吧?

王治郅:第二节大家的攻击和防守感觉都不错。今天主要赢还是赢在篮板球上,其实他们两个黑人球员给我们篮板上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所以在这一点我们能够做好真的不容易。尤其是今天李可打得很好。

金报:球队已经找回自己真正的状态?

王治郅: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吧,今天状态好一些,有的时候状态差一些,所以我们应该正常地去面对每一场比赛。

金报:你自己的情况怎么样?

王治郅:现在反正是挺辛苦的吧,但是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坚持。

金报:年轻球员已经可以给你足够的支持?

王治郅:希望吧,毕竟他们也是在成长。

金报:预测一下下一场打上海的比赛?

王治郅:迎着困难上吧,这是我们一贯的风格。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