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连续打三分显大郅功力 有他在就敢梦想季后赛

2010年02月26日21:58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八一队再遇江苏,首回合34分的惨败历历在目,很多人看来,八一复仇的几率几乎为零。然而,困境之中王治郅再次挺身而出,他在次节砍下10分,引领八一队单节完爆对手,并在末节连续打3分稳住局势保住胜果,大郅用33分11个篮板还有7次盖帽的超完美数据率队止住三连败,也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保住了八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在上轮的联赛中,八一队客场被吉林队羞辱,遭遇三连败,大郅更是只有可怜的10分,创下赛季新低,八一队的季后赛前景堪忧。反观江苏队,尽管上轮也输给了上海队,可是此前他们八连胜势头很猛,更何况首回合交手江苏队轻松34分取胜,八一队想在主场复仇难度不小,大郅也面临哈维和杰米尔的双重考验。

比赛开局阶段,大郅就遭到了当头棒喝,一次篮下的强打被杰米尔封盖。之后,大郅的状态也很不好,特别是投篮感觉非常不好,五次出手没有一次命中,首节只是依靠罚球拿到了1分。不过,进入次节的较量王治郅彻底爆发,先是利用自己的突破造成了干扰球的机会,并博得了罚球的良机,大郅打三分强势开局。紧接着大郅又是妙传李可上篮得手,八一队逐渐拉开了分差。

之后,大郅在右侧又是三分出手的机会,这一次他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穿心入网的三分也如一把利剑一样刺穿了江苏队的心脏,江苏有种被打懵的感觉。这一节的较量,无论是哈维还是杰米尔都无法阻挡大郅,大郅效率也非常高,4投3中拿到了10分,引领八一单节赢了对手18分,这一节大郅还有3次盖帽。

不过进入第三节的较量,江苏队祭出了双外援的战术,这也是搏命一击。在这一节的比赛中,虽然大郅依然打得很努力,可是江苏队双外援的冲击力十分强悍,尤其是哈维在外线找到了手感,江苏队这一节反过来赢了八一队20分之多,大郅引领的八一队面临最大的挑战,不过八一队也总算是抵挡住了对手的双外援冲击。

进入了决胜节的较量,大郅在开局阶段左翼跳投率先得手,紧接着抓住两次罚球的机会帮助八一队反超了比分。之后,当江苏队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后,大郅篮下单打哈维得手并造成犯规,又是2+1,大郅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最后阶段,大郅又是单打哈维造犯规罚球得手,还抓住哈维的失误跳投命中,八一队87比83领先。在比赛还剩1分33秒时,大郅很好的控制住节奏,并在读秒阶段转身跳投命中,还造成犯规,打三分得手后帮助八一队基本锁定胜局,大郅再一次扮演了救世主。

全场比赛大郅虽然手感并不好,可是在关键时刻他的突破和造犯规还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单场的7次封盖也印证了大郅超强的防守能力,不过八次失误也显得有些囧,这也与八一队整体还太年轻有着直接的关系。不管怎样,大郅帮助八一队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也保住了八一队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希望。(小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