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曲波:我非国足第1点球手 要抱学习态度战C罗

2010年02月26日19:38体坛网王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曲波表示说:“训练罚丢点球对自己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自己尚不是国家队第一点球操刀手,而正式比赛中能否主罚点球,还需听从教练组的安排。”

体坛网记者王晓瑞香河报道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国家队在香河进行集训,这也是全队在前往上海之前进行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不过由于杨智因亚冠未能入选国家队,杜威因转会事宜没有参加训练。曲波则是今日训练的唯一队长,而训练之后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训练当中曲曲波罚丢了一记点球。而在接受采访时,他则表示说:“训练罚丢点球对自己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自己尚不是国家队第一点球操刀手,而正式比赛中能否主罚点球,还需听从教练组的安排。”此外,他还表示说,罚点球要掌握好两点:第一,保持好平稳的心态;第二,要掌握射门那一刹那的技术环节。

随后曲波也谈到了国家队追求技术化的训练:“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踏上训练场都要全力以赴。自从高家军组队以来,我们则就讲究技术打法并追求地面配合。训练则是比赛的镜子,这是(追求技术打法)平常训练当中的一种追求。”

而谈到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曲波则表示道:“东亚赛冠军的成绩能提高我们的自信心。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应该有这个信心,我们有能力去做得更好,我也期望这种技战术的追求能长期保持下去。而作为球员,也希望能打好后面的比赛,希望有好的过程和结果。这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还会有犯错误的时候,但我们会不遗余力的做到最好。”

随后记者提问曲波:“在东亚四强赛前,很多人说国家队的实力是处于下降阶段,对此你怎么看?”曲波则回答道:“我们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好的心态,全队不会受到外界的影响。”

而在被问到本次和葡萄牙队比赛的目标,曲波则说道:“我们还是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准备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但还是有着两点目标,第一,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其中还要在比赛中检验全队的技战术配合,第二就是要检验我们和强队的之间的差距。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是个学习的机会。而我们也有信心,有动力去准备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