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解析刘翔失利原因:第1步就已注定败局

2010年02月26日1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6日上海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年全国60米栏特许赛在上海莘庄基地举行,而刘翔最终在决赛中仅以8秒05的成绩位居第四。赛后,师父孙海平直言刘翔的表现一般,也向媒体解释了刘翔为何会跑出这样的成绩。

“还是跟脚有关系,可能是起跑的时候用力太大了,第一栏踢到了,看上去是用力有些偏。后面就放了。”孙海平向记者介绍,在比赛中出现这样失去重心的情况,很有可能影响到受伤的脚,所以刘翔最终没有选择硬顶下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如果脚没有问题的话,我们也会提醒他,但是现在确实脚有问题,不能对他要求太高。”按照之前的预算,孙海平计划给刘翔的成绩定在7秒60左右,但面对今天的情况,孙海平也直言可能是自己对刘翔的要求太高了。“我是希望他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他现在的水平跑到7秒50还是比较稳定,7秒40也问题不大,我个人是希望他能够把成绩稳定到40到50之间。”

但是面对今天的情况,孙海平也表示自己忽视了刘翔现在脚伤仍存在问题的情况。

不过,孙海平也认为今天的特许赛不会给刘翔造成太大的心理负担。“他本人还是很平静,现在来看他应该是在前八的水平。但是今天的比赛不是他真正的实力,就是因为脚伤还有一些问题,导致比赛受到了很大的局限。”孙海平也一再强调今天的表现并非刘翔冬训成果真正的体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