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洪波:中葡战不看重结果 我们仍是亚洲二流

2010年02月26日19:20体坛网王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次和葡萄牙队的比赛目标时,高洪波说道:要与世界级球队展开对抗。检验我们和他们的差距。这对于国家队今后法阵以及青少年足球发展有着指导性作用。

体坛网记者王晓瑞香河报道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国家队在香河进行集训,这也是全队在前往上海之前进行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训练之后,国足主帅高洪波接受了众媒体的采访,他则向媒体表示3月3日的中葡之战重在比赛过程,对于结果自己不会太在意。

高洪波首先表示道:“这次国家队的集训比较特殊,第一,亚冠4队并没有球员参加集训,国家队在东亚赛夺得冠军,得到了俱乐部的很大支持。而这次4队参加亚冠,作为国家队也当是要全力配合。第二,就是有机会去考察海外球员,给更多球员以机会,在磨合上力求改进和提高。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是跟葡萄牙队的比赛,是我们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这种比赛的过程会值得我们去借鉴。”

随后,高洪波则表示说:“国家队从09年5月份成立至今, 一直在追求于走技术足球的路线。这是国内足球元老团通过过去比赛的统计而提出的发展路线。而经过7个月的工作,这条路则走得比较恰当,通过和亚洲4强韩日伊沙的比赛也得到了很好的检验。不过,虽然成绩不错,但通过比赛统计可以看出在很多方面我们还落后于对手。中国队目前还是一支二流球队,回到一流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我们最需要做得是要学会坚持稳定的提高。”

而谈到本次和葡萄牙队的比赛目标时,高洪波说道:“目标则有两个。第一,4支亚冠队的球员都打不了,我们需要给其他球员以展现的机会。第二,就是要与世界级球队展开对抗。检验我们和他们的差距。这对于国家队今后法阵以及青少年足球发展有着指导性作用。中国队02年曾2球输给过对手,但对于我们来说这种比赛意义不大,更重要的是展现自己的东西,再有就是要考察王刚、张呈栋等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海归球员。”

随后,有记者问道:“中国队之前的热身对手一直不强,这次为什么则找到这么一支世界性强队热身?”高洪波表示道:“热身赛的选择一直是世界性的问题。但很多世界强队比如巴西、德国,他们的热身赛安排地很系统化。国家队在09年之后,热身赛的选择则交给福特宝公司。而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我们则相继和沙特、伊朗交手,还在东亚四强赛与韩日对抗。这都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因此,热身赛的选择不是一支球队所能决定的,有很多客观的因素,但还是要感谢福特宝公司的工作。”

而在谈到国家队为何在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亚四强赛上有很大落差时?高洪波则解释道:“国家队的比赛重要的还是过程。有些比赛我们虽然赢了,但还是和对手有差距。比如和伊朗队比赛,我们只有40%控球率,和韩国队虽然3球获胜,但技术统计则处于下风,这说明我们在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欠缺的。而在亚预赛上,虽然比分很难看,但在场面上我们还是很好地控制了比赛。打弱队要赢下比赛,这也是国家队走向成熟的一个积累。”

此外,高洪波还提到了刚刚结束的亚冠首轮比赛:“在这里要祝贺国安和山东首战告捷。实际上除国家队之外,俱乐部的发展也很重要。中超俱乐部已经连续3年没有小组出线。这次比赛是巨大的挑战,而在整体上我们还是和韩日有差距。不过,我仍坚信他们有希望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