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跨栏8大意外:刘翔痼疾难改 罗伯斯低级错误

2010年02月26日18: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落下帷幕,中国飞人刘翔因为出发失误,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细数跨栏比赛八大意外,刘翔当仁不让成为领衔者,意外打栏、北京奥运会退赛、尤金抢跑、05年右打栏输掉0.01秒,四大意外让刘翔追悔莫及。当然,美国名将约翰逊、古巴的罗伯斯以及中国二号主力史冬鹏也不例外。

NO.1 刘翔奥运会退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鸟巢”体育场进行,中国飞人刘翔在第六小组出场。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后,刘翔第一枪之后因伤不得不遗憾的宣布退赛。这一消息让人世界震惊,现场观众肃然泪下,最终古巴名将罗伯斯获男子110米栏冠军。

NO.2 刘翔尤金抢跑

2008年6月9日,美国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精英赛上,在万众瞩目的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罕见的因为起跑违例而没有成绩,该项赛事3连冠纪录也戛然而止,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50排名第5位。美国名将摩尔跑出13秒09赢得金牌。

NO.3 刘翔意外打栏

2010年2月26日,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的争夺中,刘翔意外打栏打乱节奏。从比赛过程来看,刘翔出发起步过快,节奏一下就被打乱,在过第一栏时打道了一下,速度骤减。随后刘翔立刻调整节奏,但效果并不明显,在第三栏时又被打到一下,预赛里刘翔在第一栏就占到领先位置,但决赛两次打栏后刘翔和身边的大史、尹靖跑了个旗鼓相当,最终刘翔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

NO.4 刘翔打栏输掉0.01秒

2005年刘翔因改进前三栏技术影响了原有节奏,曾经出现连续三次欧洲赛事(洛桑大奖赛、黄金联赛罗马站、黄金联赛巴黎站)出现打栏失误的糟糕表现,以至于2005年世锦赛刘翔背上心理包袱,第五栏右腿打栏,最后以0.01秒微弱差距不敌杜库雷屈居亚军。

NO.5 罗伯斯犯低级错误

2008年,已经成为顶尖高手的罗伯斯犯了低级错误,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夺冠热门罗伯斯和刘翔被分在同一组的相邻道次,因为刘翔起跑反应太快,罗伯斯误以为他抢跑,结果等其他人过了第一个栏后才开始追赶,延误出发最终小组垫底,大热状态下惨遭淘汰。

NO.6 罗伯斯重演悲剧

2009年柏林世锦赛,意外中的一幕再一次发生,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半决赛中,仅仅在跨过3个栏后就痛苦地捂住自己的左大腿,退出了比赛。从雅典奥运会的阿兰·约翰逊,到北京奥运会的刘翔,再到这次世锦赛的罗伯斯……男子110米栏最顶尖的高手们似乎正在走入一个无法抗拒的伤病圈。

NO.7 约翰逊意外摔倒

2004年北京时间8月26日,男子110米栏第二轮比赛中,美国名将约翰逊意外摔倒无缘决赛。中国选手刘翔跑出了13秒26,名列第三小组第1位。由于约翰逊提前出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刘翔创造奇迹,决赛他以12.91秒的成绩平了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田径项目上获得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NO.8 史冬鹏起跑失误险毁第一枪

北京奥运会上,飞人刘翔因伤痛苦退赛,关注度不是很高的史冬鹏成为110米栏的顶梁柱,虽然仅仅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晋级次轮,但也是史冬鹏奥运征战史第一次闯过预赛首轮。赛后大史透露,在起跑环节上,自己出现了失误,险些毁掉第一枪。(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