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特许赛-刘翔2010首战折戟 首栏失误仅列第四

2010年02月26日1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许赛-刘翔2010首战折戟 首栏失误仅列第四

刘翔虎年首战意外折戟(点击欣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16时15分,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在上海莘庄基地田径馆拉开战幕。刘翔发挥失常仅以8秒05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他60米栏的最差成绩。尹靖以7秒95的成绩摘金,史冬鹏和洪啸峰则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决赛中刘翔被分在第四道出赛,史冬鹏则与刘翔毗邻在第五道。其他选手则分别为第一道的朱海宝、第二道的李海峰、第三道的尹靖和第六道的洪啸峰。刘翔在预赛中跑出7秒86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入围决赛。史冬鹏状态良好,跑出7秒82力压刘翔夺得小组第一。

这次比赛是刘翔参加3月多哈室内世锦赛60米栏前的唯一一项赛事,同时也是翔飞人在今年的首场比赛,故而该次比赛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组织者特意将决赛安排在预赛之后的两个小时进行,同样参考了室内世锦赛的时间安排。男子60米栏项目并非是刘翔强项,他上一次参加该项目比赛还是08年在西班牙瓦伦西亚进行的室内世锦赛。刘翔曾在04和05年两次参加过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分别以7秒51和7秒81的成绩摘得金牌,不过与他7秒42的个人最佳成绩均相差甚远。这次比赛前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是特拉梅尔的7秒43,第十名则是古巴名将罗伯斯的7秒53。刘翔能否发挥出高水准跻身前十,成为决赛的最大看点。

你怎样预测刘翔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上的发挥?

0
受伤退赛
0
一举夺金
0
发挥平平
0
说不清

刘翔的起跑很不顺利,左脚意外的打在首个栏上,导致右脚无从发力,而在第三栏时刘翔再次打栏处境愈发不利。由于担心再次受伤,刘翔在后面的比赛中明显收力,并没有加紧冲刺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位列第四位。尹靖和史冬鹏两人则为了金牌展开最后的冲刺,最终尹靖以7秒95的成绩笑到了最后,史冬鹏则屈居亚军。(漂流的风)

2010年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
道次名次姓名成绩
1朱海宝
2李海峰
31尹靖7秒95
44刘翔8秒05
52史冬鹏
63洪啸峰


2010年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预赛第二组
名次姓名成绩
1史冬鹏7秒82
2刘翔7秒86
3尹靖7秒95
4洪潇峰8秒04
5王东8秒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