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林丹谢杏芳情人节不落单 百年夫妻树下许愿

2010年02月26日08:3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是你恋人,还是家人?”“希望我们是一家人!”农历新年前,为林丹量身定做的“吉列贺年大片”在北京发布。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谢杏芳却不在身边。广告中,林丹毫不迟疑地喊出爱情宣言。那生活中的正牌女友谢杏芳,在林丹生命中扮演着什么角色?他说:“是我非常疼爱的那种。”

2010年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林丹与谢杏芳牵手后的第七个情人节。过去的这个纪念日,两人从未分开,今年也不例外。除夕夜在广州陪父母吃过年夜饭,第二天一早谢杏芳就北上福建。中国羽毛球队今年破例放假一周,十分尊重传统的林丹12日就回到福建龙岩老家。“其实,在家的时间只有五天半,将近两天的时间都耗费在路上了。”但这不会阻挡林丹回家的迫切心情。谢杏芳也是一样,“先飞厦门,再乘六七个小时的车去龙岩。”既是为了她和林丹的这个情人节,也是为了和林丹一家团聚。这个体贴乖巧的广州女孩早被视为林家的成员。

退役后,谢杏芳在广州出任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办副处长,每天一早8点半准时出现在办公室,下午5点半下班。开始了和林丹聚少离多的日子。于是,这次难得的相聚,他们一起去林丹的爷爷奶奶墓前祭扫,一起去古田的“夫妻树”下许愿。“这棵大树就在古田会议会址的后山上,有500年历史了。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说的就是这吧。所以,也被人们称为‘夫妻树’。”谢杏芳说。

3月,林丹就将出征全英羽毛球锦标赛,迎来2010年的首战。进入新年以来,中国男单还未曾大破“无林丹不夺冠”的怪圈。今年是全英百年华诞,但林丹并不提“卫冕”。“我不像年轻人啦,没办法跟他们拼‘出勤率’,不可能所有比赛都全力去拼。找找比赛的感觉,多拿积分,这就是我的首要目标。”

(本报记者 邹晔)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