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八一女篮开口谈王凡:避谈因怕队员情绪崩溃

2010年02月25日15:55宁波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王凡离去了,表面上看起来八一广博文具队风平浪静,昨天,在本报记者对此表示了不解之后,领队刘北炎终于开口说话:八一广博队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淡化处理王凡的事情,是因为不敢触碰这段伤心的记忆,怕队员们触景生情,情绪崩溃,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

刘北炎告诉记者:“在得知王凡过世的消息后,队员们一个个痛哭流涕,情绪失控。春节期间虽然没有放假,但队员们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我们教练组成员一个个的给她们做工作,才帮助她们逐渐走出悲痛。在季后赛开始后,我们淡化处理王凡的事情,不是忘记,更不是漠然,而是有点故意回避。怕一提起王凡,队员们又一下子情绪失控,不能自持。但联赛还是要打,我们能做的就是强忍悲痛,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征战。在场上队员们表现得很坚强,但我知道,她们心里都装着王凡,都在为王凡而战。第一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每位队员都非常努力,在场上都非常拼,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这场胜利也是献给王凡的。”

鄞州赛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鲍磊这段时间心里也一直很不好受,广博队里的年轻队员们,个个都像他的孩子,鲍磊跟她们都有很深厚的感情,鲍磊说:“广博队到宁波后,见到队员们,我都不敢提起王凡,一不小心提到,队员们的眼眶马上就变得红红的。她们心里太难受了,很容易就会引起情绪的剧烈波动。女孩子跟男孩子毕竟不一样,男孩子比较容易控制得住,可是女孩子比较感性、比较脆弱,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感情,特别是广博队中现在那么多年轻队员。”这段时间,鲍磊也没少忙活,之前他已经和鄞州区政府、广博公司的有关领导一起赴北京看望了王凡的父母,鲍磊说:“这种意外是谁都始料未及的。悲剧发生了,我们在无惜惋惜和怀念的同时,也只能选择坚强。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虽然少了一位队员,但广博队的季后赛还是要继续进行,还是要在比赛中争取最好的成绩。”看到伤痛中的八一广博女篮在北京的训练很受影响,鲍磊还曾提议:“要不然球队提前到鄞州来训练吧?”(记者 李华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