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答案能否留队要看女儿病情 AI:只能选择祈祷

2010年02月25日10:24篮球先锋报李喜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喜林报道 艾弗森又一次因为要照顾重病的女儿,离开了球队。全明星赛之前,艾弗森因为同样的原因缺席了5场比赛,最后还放弃了全明星赛之旅。这一次,艾弗森有可能缺席更长时间,甚至可能被76人队解约,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CBS体育网专栏作家肯·伯杰透露,他从一位76人队内部人士那里了解到,如果艾弗森在下周没有归队,那么76人队很可能选择放弃“答案”。

“为了球队,也是为了他,他不能再这样来回奔波了,一旦他在下周依然没有回来,那么他很可能再也不需要回来了,”那位内部人士透露。

美国时间2月20日,在76人队客场输给公牛队后,艾弗森匆忙收拾行李,连夜飞回了亚特兰大的家中。他的女儿梅西亚的病情又加重了,更为糟糕的是,医生至今没有检查出梅西亚到底得了什么病。“我所能做的只是祈祷,因为我爱莫能助,因为医生们至今还没有检查出她的病因,”在球场上叱咤风云惯了的艾弗森突然感到自己是那么无助。

梅西亚在2月初就得了重病,为此艾弗森告假回到亚特兰大照顾女儿。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的病情一度有所好转。“答案”随即在全明星赛后回到76人队,并且打了三场比赛。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女儿的病情又恶化了,迫使他再次告假回家。

艾弗森接连休战显然会对76人队造成一定的伤害。76人队目前的战绩为22胜34负,排名东部第十,依然保持着打进季后赛的一线希望。值得一提的是,在艾弗森近期缺阵的6场比赛中,76人队取得了5胜1负的佳绩。而来回奔波的艾弗森状态不佳,全明星赛后的三场比赛总共只得24分,投篮命中率仅为21.4%,球队的战绩为1胜2负。

雅虎体育专栏作家沃纳罗斯基在2月22日率先透露,76人队很可能和艾弗森解约。根据沃纳罗斯基了解到的情况,76人队主帅埃迪·乔丹在美国时间2月21已经告知队员们,艾弗森可能不会回来了。目前76人总经理斯特凡斯基和主帅埃迪·乔丹还没有就这件事正式展开讨论。但76人很可能倾向于终止艾弗森的合同。

不过,沃纳罗斯基抛出的言论遭到了76人总经理斯特凡斯基的否认。“那并非实情,”斯特凡斯基说,“在现在这个时候,我认为76人队、艾弗森以及他的家庭已经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他现在的确有比篮球更重要的事需要处理。”不过,他拒绝对有关艾弗森去留的问题做进一步评论。

现在问题的症结还是出在了艾弗森女儿梅西亚的病情上,如果她的病情在短期内好转甚至康复,艾弗森就有望留下来。但是如果她的病情迟迟没有好转,艾弗森肯定不会舍下爱女,归队打比赛。梅西亚目前住在亚特兰大的一家医院里,由于医生至今还没查出梅西亚的病因,艾弗森正在考虑是否要把女儿带到费城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自从12月2日加盟76人以来,艾弗森为76人队征战了25场比赛,场均贡献13.9分、3.0个篮板和4.1次助攻。76人队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艾弗森和年轻球员合作得很好,没有在更衣室制造任何麻烦。重回76人队后,艾弗森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次数都大大下降,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不过,艾弗森如今打打停停,势必影响球队的状态,76人队管理层又对季后赛还抱有幻想,所以才会在是否和艾弗森解约的问题上摇摆不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