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AI只为爱而活 兄弟之爱城应多理解他

2010年02月25日06: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这么一首歌,大学时常听,一个疯狂迷恋艾弗森的兄弟,虽然五音不全,却喜欢饱含深情地唱这首歌,歌的名字叫,答案在风中飘。

作了体育记者、编辑,我在艾弗森身上,用过答案在风中飘作为标题,越到答案职业生涯的暮年,我越想再次用这几个字。

“一个男人走多少路,才能被称作男人;一只白鸽要飞过多少海洋,才能在沙滩上安眠;炮弹要飞多少次,才能被永远锁住。朋友,答案在风中飘,答案在风中飘。”

艾弗森和76人又出了问题,这次是因为他的女儿。我在《体坛周报》的文章中感叹:艾弗森回归费城的首场比赛,他深情亲吻队徽,表达自己对76人的爱;如今他可能再次离开76人,竟也是因为爱。

是的,艾弗森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因爱而活,为爱而活。美国人叫他AI,直接音译过来,就是一个“爱”字。

他爱费城,费城又叫兄弟之爱之城,这是多么美妙的巧合;他爱篮球,就算身体多处受伤,也要留在球场;他爱自己的队友,虽然和球队闹过很多别扭,但队友们都喜欢他。

他更爱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小孩,这是人类的天性,也是AI的天性。一位东部球队的管理层球员说:“如果他还是过去的那个艾弗森,就算家里出了事儿,他也会打球。现在他离开球队,表现出的,其实是对自己的无奈。”

但我不相信这段话,我愿意相信艾弗森所说的这些。翻译这段话时,我虽然还没有小孩,但我被深深打动:

“我有五个小孩,其他几个都没病得这么严重过。对我来说,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是第一次。我总是把自己看作一个坚强的人,特别是当我处理我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时,但这次的情况不一样。当你的孩子出现问题时,你会发现,你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坚强。我能做的,只是恳求——恳求所有关心我和我家庭的人理解我,因为我现在只能这么做,暂时离开球队,和家人在一起。医生不知道我的孩子到底怎么了。如果有我的陪伴,我的孩子,孩子的妈妈,都会感觉好一些。现在我终于明白,即便是世界上最坚强的人,当他们的孩子遭遇困境时,也会同样感到无助。我爱我的孩子们。”——AI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