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视频 > 正文

视频:《焦点访谈》揭吊射门 主角称自娱自乐

2010年02月24日21:39央视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9年中甲联赛18轮青岛海利丰队客场对阵排名倒数第一的四川西部智谷队上演的“吊射门”闹剧,在2月24日晚《焦点访谈》中重现。前海利丰董事长杜允琪承认操纵了那场比赛,并在在接受采访时态度嚣张地认为比赛是毁在球员杜斌手上,更透露自己指使球员打假球的“艺术”。

海利丰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现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在接受采访时他谈了“吊射门”事件的原委:“当时托朋友在境外赌博网站上押了六万,赌我们自己赢,如果赢了就能得到八万多。”那场比赛,青岛海利丰已经3-0领先了,杜允琪按说已经赢下了这场赌注,为什么他还要指使杜斌打假球呢?“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几分钟的时候,我青岛的朋友给我电话,意思就是水位(赔率)还可以,如果押一万可以再赚一万,于是我又压了‘大小球’,当时我就给杜斌打了电话。”

赌球除了赌胜负之外,还可以赌进球数,杜允琪第一次下注净赚了八万多元还不知足,他又投注押了“大球”(比赛双方共进球四个以上赢盘),这样,一场中甲比赛成了老板赌球的战场。但最终,青岛海利丰球员没能够完成老板交待的任务。让老板亏了钱的杜斌赛后也受到严厉批评,甚至被停赛。

如今,面对采访时的杜允琪谈到那场比赛时,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怒火,态度颇为激动,竟然还在怪罪杜斌不会踢假球,“当时我就跟杜斌说,你还会踢球吗?哪有这样踢球的,这场比赛坏就坏在他手上了!”

经公安机关办案干警透露,像青岛海利丰这样的假球,在中甲联赛中不在少数。杜允琪操纵海利丰的比赛完全是家常便饭,采访中,杜允琪还透露了自己指使球员打假球的“艺术”:“当时我就觉得整个中甲联赛也没什么人看,电视也不转播,所以就自娱自乐,每年玩几场吧,也没人会发现。”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