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成足降级内部剧烈震荡 赞助商撤退资金成短板

2010年02月24日17:19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俱乐部内部传来的消息,不仅前不久发生了民工围堵讨债的事件,其实俱乐部还有内债,有主力球员被欠薪酬的金额高达百万元。最大的打击可能是这家俱乐部今年招商的严重不利造成的资金短缺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从22日成足降级的消息传出,到23日足协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都谢菲联队降入中甲联赛,成足俱乐部内部对外表现出了相对的冷静,俱乐部高层和一些主力球队纷纷对外表示,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站起来,要用10个月的时间重返中超。不过,俱乐部内部面临的震荡却是不可避免地。

22日下午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两家俱乐部对处罚的意见,但成都谢菲联放弃了这一申诉机会。几乎与此同时,他们在俱乐部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应对措施,但对外均宣称只是讨论球员的工作合同。

成足内部其实稍早前就知道了降级的处罚,对于这个处罚他们有相当的心理准备,22日下午有俱乐部人士与记者通电话时,还在打听是否会有扣罚积分的附加处罚,在得到确切的只降级不扣分的消息后,俱乐部方面反而是放下了一块石头。有联赛活化石之称的谢菲联资深球员邹侑根表示:“作为球员来讲,无论踢哪一级联赛,自己能做的就是认真去比赛。”邹侑根说,“这件事发生以来,我一直认为,降级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给我们10个月的时间,再踢回去。”邹侑根甚至开玩笑道,在他16年的职业生涯中,还没有踢过次级联赛。

不过,成足现在的情况是严峻的,有消息表明,在许宏涛出事之后一直在主管常务工作的副总经理马明宇已经离开了俱乐部,记者昨天拨打马明宇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谢菲联基地采访的记者也表示,只看到了副总姚夏等人。不过这都不是最严峻的,去年谢菲联应该是进入成都足球来形势最好的一年,他们不仅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七的历史最好名次,还一直等到两家大型国企的资金支持。而今年的赞助商到目前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有消息称成都建工和成都银行不继续赞助球队的可能性相当大,而英国方面尽管也一直表示不会撤资,却也没有增加投资的迹象。

从俱乐部内部传来的消息,不仅前不久发生了民工围堵讨债的事件,其实俱乐部还有内债,有主力球员被欠薪酬的金额高达百万元。而前期一度传出许宏涛已经被取保候审,最近的消息却是因为俱乐部拿不出保证金,许宏涛也一直被羁押着。降级对谢菲联可能不是最大的打击,最大的打击可能是这家俱乐部今年招商的严重不利造成的资金短缺,球队的战斗力也无从得到保证。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g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