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兄弟对决哥哥技高一筹 小加索尔盖科比成亮点

2010年02月24日1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湖人面对灰熊,他们凭借科比的关键3分,最终以99-98险胜灰熊,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的兄弟对决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结果哥哥保罗-加索尔技高一筹,无论是在进攻还是策应上,都力压小加索尔,赢得了这场兄弟对决。加索尔全场比赛得到22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小加索尔得到8分11个篮板3次盖帽,他在最后8秒盖掉科比,险些帮助灰熊获胜。

比赛开场之后,小加索尔对位拜纳姆,不过,在拜纳姆下场之后,小加索尔就和加索尔对上位,两人虽然是兄弟,但是俗话说球场如战场,所以两人也是各为其主,在场上打得火星四射。在灰熊队的一次进攻中,小加索尔内线要位,加索尔背后顶防,他见自己的弟弟要位太深,于是在他接球那一瞬间,用力的打手犯规,破坏小加索尔接球。

不过,加索尔在和自己的弟弟对位过程中,也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在湖人队首节一次进攻中,加索尔罚球线接球,他试图利用对自己弟弟的了解,进行背身强打。但是在加索尔运球推进到内线之后,他受到了小加索尔的强力干扰,所以他并未能将球放进篮筐。

其实小加索尔和他哥哥相比,他在身高、力量甚至体重上并不吃亏,甚至在进攻技术上也有和他哥哥相似之处。小加索尔上赛季场均只得到11.9分7.4个篮板1.1哥盖帽,但是他本赛季进步明显,场均得到15分9.4个篮板1.6个盖帽,从而成为NBA进步最快球员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小加索尔在今天的比赛中进攻整体低迷。

但是小加索尔和加索尔相比,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特别是在策应能力上。在湖人队首节的一次进攻中,加索尔拉到高位,给科比做策应,小加索尔被迫去协防科比,这漏空了加索尔,科比见机回球。加索尔在得到科比传球之后,直接从小加索尔后面突破过去,然后扣篮得分,其后加索尔还多次策应科比进攻得手。

小加索尔本赛季进步明显,主要是他进攻手段的多样性,他上赛季中投非常一般,但是现在也有外线篮子。不过,在进攻策应上,小加索尔还需要继续进步,这是需要时间和经验进行积累的,这是他和加索尔的最大差距。当然,有保罗-加索尔的帮助和调教,小加索尔这方面的进步也指日可待。(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