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就此退役是解脱 答案能力早已今非昔比

2010年02月24日09:5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哪怕是同情艾弗森的遭遇,但站在球队的立场上,主教练埃迪·乔丹还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把暂时回归的艾弗森放在了替补席上。只不过这一次,“答案”没有任何怨言。“一切以球队利益为重,我告诉过教练,他做的任何决定我都支持。不管我是否满意现在的情况,我都支持乔丹。只要能够回到76人,我就心满意足了。”艾弗森这样回应教练的安排。

但是现在,他面临的问题不是坐到板凳上,而是还会不会有机会站到球场上。上一次萌生退役的念头,是艾弗森在灰熊队心灰意冷的时候,若不是旧东家76人队最后时刻“收留”了他,也许这位曾经的费城英雄已经离开了职业篮球场。更大的问题是,费城76人队似乎不是因为他女儿的病情,也不是因为艾弗森在女儿病床前偶尔冒出的退役念头而打算与他再次分手,也许艾弗森本人还没有意识到,原因在他身上。

本赛季回到费城,艾弗森在25场比赛中得到了13.9分的场均得分,远低于他职业生涯26.7分的平均得分。在联盟度过了相当长一段不如意的时期之后,艾弗森依然是个“拼命三郎”,但已经和以前那个能够在场上呼风唤雨的“答案”无法相提并论了。不光是埃迪·乔丹,就连联盟中的工作人员都看出了问题。“这样说吧,”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艾弗森还是以前的那个艾弗森,那现在他缺席多少场比赛,球队都会等他回来。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他已经渐渐地没有那样的能力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