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cba球迷社区 > 俱乐部 > 正文

黄健华购CBA二级联赛 欲造国内品牌价值联盟

2010年02月24日07:55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民营资本第一次参与中国职业体育联盟经营管理

22日,纽约扬基队大中华区合作伙伴黄健华和他的合伙人郑志刚一起,通过QSL公司从中国篮协的手里接过NBL联赛的运营权,开始了新的探索之路。这是民营资本第一次参与中国职业体育联盟的经营管理。

NBL联赛,原先是隶属于中国篮协的一个职业篮球联赛,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看作CBA的二级联赛。其声望在CBA取消升降级制度之后,更是几乎跌倒了谷底——这样一个联赛,能够在一夜之间脱胎换骨么?黄健华自信十足,“用不了几年,NBL一定会成为中国关注度最高的篮球联赛,同样也将成为国内品牌价值最高的联盟!”

从2010年开始,NBL将不再和CBA有任何从属关系,而成为一个完全独立运作的体育联盟,和CBA联赛平行存在。但和CBA不同的是,更多全新的元素,将被纳入这个革命性的联赛中:比如大学生球员选秀,让CUB和大超联赛的球员们,拥有比以前多得多的机会踏入职业篮坛;比如全新的联赛经营方式,采取类似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和英格兰超级联赛的“小球队,大联盟”的运作方式,来对整个联盟进行包装推广;比如让球迷得到更多参与的机会,打造一个真正亲民的体育联盟。

其实,在获得NBL运营权之前,黄健华和他的QSL已经在中国体育版图上大手笔频出:黄健华成为CBA吉林队的新老板,QSL全力打造中国青少年棒球联赛,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会也已成立,而由黄健华出任总顾问的《爱篮球》杂志,创刊号也将于3月1日正式上市,发行量牢牢占据同类杂志的前3位。

记者徐杨彭晗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