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被鹿角顶翻再现恐日症 祥福对日战绩摆满杯具

2010年02月23日20:37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对日本足球颇为了解,他曾有在日本踢球和执教的经历,而且还曾率国青和国奥与日本对话过,当然留下了惨痛的教训。惨痛继续,长春亚泰在客场不敌鹿岛鹿角,沈祥福的抗日史上摆满“杯具”

体坛网2月23日18点,沈祥福率领全新的亚泰第二次踏上冲击亚洲征程。沈祥福对日本足球颇为了解,他曾有在日本踢球和 执教的经历,而且还曾率国青和国奥与日本直接对话过,当然留下了惨痛的教训。这一次,惨痛继续,长春亚泰在客场不敌鹿 岛鹿角,沈祥福的抗日历史称得上摆满“杯具”。

日本执教创造历史

1988年至1995年,作为中国足协推荐的第一批中国足球运动员,沈祥福被公派到日本的富士通俱乐部,先后当过队员、助理教 练和主教练。作球员期间,他曾经两次入选了十一人的最佳阵容。而作教练员期间,他是唯一的一名担任主教练之职的中国人。在日本的八年,他亲历了日本足球从非职业化到职业化的转变过程。

抗日首演无奈失利

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亚洲区半决赛,两队再次碰面,这次承担抗日任务的是沈祥福率领的被誉为超白金的国青将士,但这次日 本人笑到了最后,国青队在以0比2完败给对手后仅获得第3勉强晋级世青赛,但在世青赛决赛阶段中,国青将士表现的异常优 异,仅在1/4决赛最后时刻输给东道主最后夺得冠军的阿根廷队,超白金一代就此得名。

保佑国安抗日成功

国安队职业化后和日本J联赛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次相遇还是金志扬当政,时间是1997年的亚洲优胜者杯上。对手为拢聚了日本一代国脚球星三浦知良、北泽豪以及拉莫斯的川崎绿茵队。而国安当时拥有安德列斯、卡西亚诺和冈波斯三杆洋枪。比 赛是先客后主,国安先在日本川崎等等力球场进行首战。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担任国安助理教练的沈祥福对这个球场非常熟 悉,因为这一球场也是日本川崎富士通队的主场,沈祥福在出国留日期间于那里先当队员后做主教练度过了近10年光阴,而现 在国安的领队魏克兴也曾在富士通队效力了两年。

抗日失利吐露箴言

沈祥福在挂帅国奥期间,曾率队在2002年的亚运会1/4决赛中以0比1不敌日本队,本场比赛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沈祥福在日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足球讲究技术但身体条件不如中国球员,亚泰要想赢球必须得在比赛中体现出整体和速度的优 势。

俱乐部再摆“杯具”

2月23日18点,2010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揭开战幕。在F组比赛中,沈祥福率领的中超亚军长春亚泰作客鹿岛体育场以0比1不敌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新赛季遭遇开门黑,此前在亚冠联赛6场不败记录就此终结。(小方)

相关新闻:

长春客场0-1鹿岛出师不利 全场被动难憾劲敌

沈祥福亚泰首秀尴尬 故地重游遭鹿岛一记闷棍

时隔六年安琦难复当年勇 天使门神变冒失大王

半场连换两人也难改败局 亚泰过度保守引嘘声

亚泰双子星今夜不璀璨 重新组合仍需再度打磨

出线展望:亚泰两场将定成败 国安后程需发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