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亚泰首秀尴尬 故地重游遭鹿岛一记闷棍

2010年02月23日20:0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昔日留洋日本的沈祥福曾在日本留下无数深刻的回忆,无巧不成书是,此番沈祥福执教亚泰的首秀便是远赴日本征战亚冠联赛;但鹿岛鹿角带给沈祥福的却是苦涩。

腾讯体育讯 对于长春亚泰新帅沈祥福而言日本曾经给其留下了无数深刻的回忆;22年前的沈祥福远赴东瀛在富士通队度过8年的时光;从球员、助理教练到青年队主教练可谓见证着日本足球的发展史。无巧不成书是,此番沈祥福执教亚泰的首秀便是远赴日本征战亚冠联赛;但鹿岛鹿角带给沈祥福的却是苦涩。

想必沈祥福清楚中日足球的差距况且对手又是日本联赛的三冠王鹿岛鹿角;以沈祥福趋于稳重的执教风格来说,此番沈祥福以稳为主,保平争胜的首秀目标便不足为奇;而沈祥福的赛前言论也与比赛安排相符。针对球队防线,沈祥福一改亚泰传统三后卫的布置以四后卫示人同时要求中场球员收缩禁区加强防线稳定系数同时压缩对手进攻空间;铁桶阵的架势昭然若揭。但沈祥福的预想却没能够实现;从比赛进程、局面和赛果来看都完败对手。

亚泰俱乐部之所以选择沈祥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沈祥福的执教理念与风格同球队长期以来的技战术风格极为相似;但就沈祥福首秀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来讲其技战术布置与变化的调整并不尽如人意。首先过于侧重防守端的沈祥福在囤积禁区的同时导致亚泰进攻端瘫痪;以往亚泰进攻线边中结合缜密,边路进攻犀利的特点完全没有打出来;在球队进攻能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却再度削减进攻投入力度必然致使亚泰攻不成、守不住的局面;输球也便成为了自然而然。

另一个方面沈祥福对金尼的使用方式也有待商榷;在广州医药时期拉米雷斯给沈祥福带来了不少底气;所以沈祥福在来到长春后在选择外援上很自然的看中的原重庆中锋金尼;想必寻找一员像拉米雷斯一样的中锋是沈祥福的希望。不过金尼与拉米雷斯同属中锋,但技术类型却有区别;拉米雷斯进攻端的控球、做球能力极强而金尼则是游动类型中锋;不论是背身拿球能力还是争抢、协作进攻能力都是其弱项。同时在缺少中场球员支援的情况下独木难支的金尼更是难有作为;沈祥福此役对金尼的应用已然是一首败笔。

对于沈祥福来说,首秀的失利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比赛过程远比比赛结果重要。新教练、新阵容、新风格的融合必然需要一段时间,也必然会经历种种失利和失策。给予沈祥福的时间还很多,能够发现问题从而及时调整、解决问题方是正道,也是一支成熟球队应该具备的素质;而经过苦涩首秀的沈祥福能否驾驭长春亚泰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长春客场0-1鹿岛出师不利 全场被动难憾劲敌

时隔六年安琦难复当年勇 天使门神变冒失大王

半场连换两人也难改败局 亚泰过度保守引嘘声

被鹿角顶翻再现恐日症 祥福对日战绩摆满杯具

亚泰双子星今夜不璀璨 重新组合仍需再度打磨

出线展望:亚泰两场将定成败 国安后程需发力

论坛推荐:

亚冠首日发生的破事真不少 视频-亚泰出师不利客场0-1不敌鹿岛鹿角 亚冠版块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