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体育局对广药被降级处罚表态:重整旗鼓

2010年02月23日14:48腾讯体育陈建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天,中国足协给予广药俱乐部降级处罚的决定,在此我局重申和全面阐述"二十四字"方针,以此表达我局的态度。

腾讯体育讯 广州市体育局于2010年2月23日上午11时在局二楼会议厅召开专题新闻通气会,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党委副书记号起,副局长李志强,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赵灵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江南局长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就广药足球队被降级处罚一事进行表态。刘江南指出,自去年公安部门开展足球"打假反赌"风暴以来,市体育局始终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态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今天,中国足协给予广药足球队降级处罚的决定,市体育局将按照"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的"二十四字"工作方针,进一步真抓实干,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促使广州职业足球从低谷重返高峰。

之后,市体育局有关人员接受了到会各媒体记者的集体采访。

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广药俱乐部被降级处罚的表态

自去年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足球"打假反赌"风暴以来,我局始终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态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今天,中国足协给予广药俱乐部降级处罚的决定,公众与媒体纷纷致函、致电,咨询我们的感受,了解我们的态度。在此,我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对社会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重申和全面阐述"二十四字"方针,以此表达我局的态度。

一、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对媒体披露的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俱乐部"做球"的丑闻,我们深感震惊、倍觉羞愧、心痛不已。对公安部门进行的足球整肃行动,我们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对广药俱乐部遭受的降级处罚,我们深表遗憾但理性接受。同时,我们对出现假球现象进行深刻反思,查找问题的根源。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职业足球圈风气严重败坏,本地职业足球从业人员自律不严,由于体制障碍造成的体育行政部门管理缺位。今后,应针对上述原因,采取有力的整改措施。

二、吸取教训,正本清源。对于这次处罚,广州职业足球工作者必须深刻吸取教训,敢于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切实纠正已经发生的错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尊重足球发展规律,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广州足球有过光荣的传统,培养出了容志行等一批以球技、球德著称的足坛名将,为中国足球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胡锦涛总书记在接见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等代表时,提出"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为此,广州职业足球必须做到"三正三清",即"正光荣传统之本、清羞耻行为之风;正遵纪守法之本、清违法乱纪之风;正实事求是之本、清弄虚作假之风",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遵纪守法、顽强拼搏、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为国争光,营造风气优良的足球环境。

三、重整旗鼓,健康发展。广州职业足球要在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的基础上,重整士气,重振雄风。回顾广州职业足球发展史,经历了"三起三落"的艰难坎坷的曲折道路。每次面对挫折和逆境,我们始终抱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人民的需求,就是国家工作人员努力的方向"的精神,沉着应对,不舍不弃,积极进取,最终走出低谷。我们决心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职业足球发展的新路子,按照我市在长期的实践中科学总结的"科学选材、系统训练、求实竞赛、及时输送、紧密跟踪、妥善安置"的体育人才成长的理念,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运作机制,加强思想教育,健全规章制度,严格队伍管理,无论处于何种境况,确保广州足球队队伍不散,人心不乱,训练正常,改制顺利,招商踊跃,为广州职业足球健康持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经历了这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将不光是从口头上更重要是从行动上,不光是从理论上更重要是从实践上,认真使"二十四字"方针落到实处。我们相信,经过"足球风暴"荡涤中国职业足球的歪风邪气,还足球发展的清风正气,中国足球大有希望,我们有信心,在上级体育行政部门和足球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足球工作者的艰苦努力,广州足球定能度过严寒的冬季,迎来美好的春天,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从低谷重返高峰。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