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广州遭足协重罚反省 投入不减力争重返中超

2010年02月23日15:33新华网贾文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协23日开出重量级罚单,宣布对三支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其中广州医药俱乐部被降级到中甲。

广州遭足协重罚反省 投入不减力争重返中超

广州遭足协重罚反省 投入不减力争重返中超

新华网广州2月23日电(记者贾文军)一直高悬在广药足球俱乐部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下:中国足协23日开出重量级罚单,宣布对三支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其中广州医药俱乐部被降级到中甲。

在中国足协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广州市体育局在中午立即召开新闻通气会,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就广药足球队被降级一事进行表态。

理性接受 深刻反省

刘江南对广药被降级“深表遗憾但理性接受”。他说,广州市体育局将按照“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的工作方针,真抓实干,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促使广州职业足球从低谷重返高峰。

刘江南表示,广药涉假丑闻让人深感震惊,倍觉羞愧,心痛不已。“我们对假球现象进行了深刻反思,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职业足球圈风气严重败坏,本地职业足球从业人员自律不严,由于体制障碍造成的体育行政部门管理缺位。”

刘江南说:“体育局今后要选派得力干部,加强对俱乐部的监管。”

队伍不乱 投入不减 争回中超

自去年10月下旬广药队涉假案被曝光后,“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随后成立,并于2009年12月1日由广州足协“临时接管”了广药队。

主管竞赛工作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表示,虽然广州队被降级,但并不会影响到新赛季的赞助商对球队的投入。

“我们一直是按照中超的要求来备战的。球队降级到中甲后,我们的投入绝不会比中超减少。相反,可能会更多。因为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中超行列中去。”

据李志强介绍,广州队一直都在坚持正常训练,球队的引进内、外援的工作也接近尾声。“无论处于何种境况,我们都会确保广州足球队伍不散,人心不乱,训练正常,改制顺利,招商踊跃,为广州职业足球健康持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正三清” 健康发展

假球案、降级对广州足球的打击之大不言而喻。广州足球能否重新振作?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表示,“广州队正在按部就班全力备战新赛季。不管如何,广州足球都会继续搞下去。”

对于广州队的降级,现任广州队临时教练组组长的彭伟国表示早就有心理准备,“从我准备接手广州队的第一天起,我就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广州足球不会因此垮掉。我会和这支队荣辱与共,尽最大努力和球队一起渡过难关。”

刘江南要求,未来的广州职业足球必须做到“三正三清”,即“正光荣传统之本、清羞耻行为之风;正遵纪守法之本、清违法乱纪之风;正实事求是之本、清弄虚作假之风”。

在展望新赛季的足球联赛时,刘江南表示,经过反赌打假风暴的涤荡,中国足球还是大有希望,广州足球也能度过“寒冬”,从低谷重返高峰。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