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纪委会解释为何处罚依据两个版本规定

2010年02月23日10: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2月23日上午10时,中国足协纪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涉嫌赌球假球的广药、成都谢菲联及青岛海利丰等的4条处罚决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新闻发布会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提问:如何在以后发生的事情再有涉假、涉黑、涉赌,处罚都会很重,不管是什么球队,都会从重处罚?

周明:首先我们会根据行为发生时有效的规定进行处理。第二我最后也说了2009年到现在的处罚都已经是一个基本标杆了,只会重不会轻。

北京青年报记者:问一下周主任,王主任宣布处罚决定时,参照了2006年和2009年两个版本的处罚规定,你们处罚时到底依据哪个规定,为什么会出现两个版本的处罚依据?

周明:刚才这位朋友比较细心。刚刚已经说过了,为什么有的条款适用2006年呢?是因为在第5条的规定中是有一个从旧兼从轻的原则,同一个行为在两个不同的规定中都可以适用的话,这个原则要适用行为发生时的规定来进行处罚,这叫从旧原则,兼从轻,如果旧法和新法都有规定,哪个轻适用哪个,是根据这个原则做的。现在2010年做出处罚,行为是在发生在2006年,我们要根据2006年的规定。

记者提问:如果在联赛开始之后,又有涉案发生,这个程序和时效又怎么样?

周明:这个问题前面已经说了,还是按照现在的标准。

记者提问:那不影响整个联赛的进度了吗?

周明:那不是我们纪律委员会的管理的范围了。

记者提问:刚才宣读处罚决定是2010年2月21日,实际上我们在昨天还召开听证会,在这种情况下,听证会是否还有意义?还是时间上有细节的错误呢?

王小平:时间是这样,因为我们在前面已经做了初步的处罚,我们昨天开会是22号,最后听完两个俱乐部的陈述之后,我们这些纪律委员会的成员又对此进行了讨论。对我们前面初步的处罚结果没有任何疑义,基本上遵循了初步处罚结果的决定,这个时间也就视为是21号做出的。

周明:我补充一点,听证会的概念不太准确,有一个听证会的草案,但是是正在修整过程中,有一个征求意见。昨天严格意义上来讲,从纪律委员会角度来讲是陈述会,叫当事人意见陈述会,并不是一个听证会。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