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马伯纳乌要用来看篮球 加个顶就能办世锦赛

2010年02月23日10:13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在可以坐8万人的皇马主场伯纳乌足球场办篮球赛?当108713人在美式足球场看过今年的NBA全明星赛后,这个点子一点都不疯狂。西班牙篮协主席赛斯表示,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锦赛,很可能搬进伯纳乌。

作为欧足联评定的“五星级球场”,伯纳乌办过世界杯,办过欧洲冠军杯,但是办篮球赛对这座足球圣殿是个挑战,好在更有想像力的美国人已经给出范本:美式足球场变成篮球馆,只需要加一个顶,伯纳乌也只需加个顶棚。“如果伯纳乌有屋顶,它就有资格成为男篮世锦赛决赛场地。”赛斯说。为伯纳乌加一个透明的伸缩屋顶,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当初竞选时就已经向球迷承诺了,预计改建会在2012年完工,时间也赶在男篮世锦赛之前。据说,“伯纳乌篮球场”的设计草图已经出样了。

大馆子,多拉赞助多卖票,经济利益当然是驱动篮球馆扩容的最大因素,但是很难想像在足球场最高看台看篮球赛的视觉体验。从本届 NBA全明星赛拍自最高层看台的全景照片看,下面的篮球场只有火柴盒这么大,而球场上空的转播大屏幕比篮球场还大,后排观众基本上就是坐在现场“看电视 ”。

美国有的是这样的观众,伯纳乌更不用担心票房了。平时伯纳乌球场的参观票价就高达15欧元,游客还要排长队!西班牙篮球氛围本来就火,就算不去看球,只是去见识一下“伯纳乌篮球馆”是什么样子,也足以吸引好奇的观众拿出钱包了。

这座球场让球员“怯场”

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于1947年建成,以皇马传奇人物、前俱乐部主席圣地亚哥·伯纳乌命名。1992年,球场搭起了4座塔楼;2005年,体育场东部看台修建了遮阳顶,场地又增添了俱乐部经理席和记者席,达到了欧足联五星级标准。

阿根廷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巴尔达诺曾对这座宏伟的球场如此描述:所有这些甚至能让上场比赛的球员“怯场”。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