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姚明赴灵隐寺烧香求签 与大师共食斋饭

2010年02月23日09:49浙江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和印旭法师在灵顺寺后花园喝茶。心顺摄

姚明和印旭法师在灵顺寺后花园喝茶。心顺摄 (图1)

昨天早上6点左右,姚明来到灵隐寺大雄宝殿,烧了一炷大年初九的头香;7点半左右,他来到北高峰财神庙,因为快做爸爸了,特意求了一支平安签。求签的时候,香客已经多了起来,二三百人围着姚明,姚明迅速把签放进口袋,没有解签就下山去了。

左脚鞋子特别厚

走路还是不太灵便

昨天清晨,灵隐寺理君法师急急地拿着篮球,笑眯眯地告诉记者:“我们寺院马上就要组建篮球队了,赶紧请姚明签个名去。”

大约6点左右,天还蒙蒙亮,一辆白色商务奔驰带领的车队直接驶至灵隐寺后院,4辆车,一共十几个人。姚明一下车就直奔大雄宝殿,他身穿浅灰色休闲服、蓝灰色牛仔裤,两只脚穿不一样的鞋子,右脚是普通休闲鞋,左脚穿的鞋子特别厚些,脚背高高的,看起来就像是一只凉鞋,露出黑色的袜子和红色的踩底,还是搭扣,不用系鞋带。

“姚明走路还是有些不灵便……真希望他的伤病快些好起来。”理君法师看着姚明的背影,轻声祝福他。

烧好香后,姚明来到灵隐寺斋堂,和法师们一同吃素斋早餐。临走前,姚明愉快地在篮球上留下了签名。

灵顺寺当家眼中的大姚:

“虔诚、温顺、友善、幽默”

7点半,姚明乘北高峰索道来到灵顺寺——杭州百姓们俗称的财神庙。

“虔诚、温顺、友善、幽默。”灵顺寺当家印旭法师给姚明8字评价。姚明一样先奔大雄宝殿烧香,然后来到寺内贵宾室、花园,喝茶聊天漫步。

“原来山上有这样好的风景!香火这般旺盛。”从花园里望出去,可以见到白堤、苏堤、湖中三岛,姚明说:“真想在这里多坐一会儿。”

印旭请姚明品尝青山绿水小叶苦丁,还送给姚明一行每位一套《华严经》,每套重达15公斤以上。

因为“被姚明的虔诚和友善感动”,印旭法师欣然从左手腕摘下褐色虎眼石手珠,赠送给姚明,这串手珠印旭已经随身十几年。

要做爸爸了

求一支平安签

原本灵顺寺的开门时间是早上8点,为了迎接姚明提前了半小时,7点半姚明到大雄宝殿烧香的时候人还不多,不过他临走前突然想去武财神殿求签,这时已经大约8点半了。这位高大的汉子一露面那还了得,二三百位香客们一下子聚拢来,把武财神殿挤得水泄不通。

不过香客之间拥来攘去,却绝不挤到大个子身上。“你要签名也等一下,等姚哥哥求好签了再去。”一位优雅的女士低声教她大约10来岁大的儿子。

“快做爸爸了,姚明求平安签。”印旭法师说。

姚明抽的什么签?香客们很期待。不过大个子迅速把签藏到了衣裳口袋里,也没有要求解签。虽然不能满足好奇心,不过香客们十分理解:“这点隐私,是该让姚明保留的。”

下山前,姚明性格中温顺和友善的部分开始大大发挥——对要求签名的香客,他一概微笑答应,直到助手几乎强拉着他乘上缆车。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