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黄健华联姻NBL联赛 华人老板介入中国篮球

2010年02月22日23: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据中国篮协消息,“而据悉,《爱篮球》杂志只是黄健华篮球事业中的一步,接下来,他可能还有更令人振奋的消息将对外公布。”这是2009年12月30日,由黄健华出任总顾问的《爱篮球》杂志创刊启动仪式新闻通稿的最后一句话,今天,这个“更令人振奋的消息”终于浮出了水面。

中国篮协今日公布消息称,中国篮协与QSL就NBL联赛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把NBL打造成国内除CBA外另一个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篮球联赛。

本赛季开赛之前,黄健华成功获得了吉林队48%的股份,而今,这位华人老板又与NBL成功“联姻”(前身为CBL,是中国次一级的男子篮球联赛),至此,黄健华已经全面介入中国篮球。

从本文开头的那段话就能看出,这次黄健华和NBL的“联姻”实际上在差不多3个月之前就已经悄然进行。在此期间,黄健华的团队多次来到中国篮协,就此事进行谈判。

作为在国内仅次于CBA的篮球联赛,NBL仅有2个赞助商,受到的关注度非常低。在这2年间,更是已经有凤铝、大连、深圳新胜威3支NBL球队先后解散,退出了NBL的大舞台,NBL球队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

在黄健华与NBL“联姻”的消息未被确认之前,有许多NBL球队都在关注着这件事,他们都希望黄健华能够成功介入到NBL联赛中,这样对NBL联赛的关注度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自从黄健华入股吉林队后,他给球队带来的变化非常明显。去年吉林队的冠名费只有300万,但这个赛季,却是1200万。这次黄健华加入到NBL,无疑将使商业开发基本处于空白状态的NBL得到有力的经济支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