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罗纳尔多正式续约科林蒂安 并宣布2011年退役

2010年02月23日06:42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巴西当地时间2月21日),巴西巨星罗纳尔多在里约热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和科林蒂安俱乐部续约至2011年12月31日。而在此之后,他将正式告别足坛。

罗纳尔多在2009年从欧洲赛场回归巴西,加盟科林蒂安。在上赛季他为科林蒂安攻入23球,神勇的状态让巴西球迷折服,重返国家队的呼声也空前高涨。尽管巴西主帅加至今没有让“外星人”回归桑巴军团的美梦成真,但罗纳尔多为了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梦想一直在努力。在1月27日科林蒂安和米拉索尔的比赛中,罗纳尔多攻入本赛季的第一个入球。随后因为旧伤复发,“外星人”休战至今。

据巴西《环球体育》消息,当地时间2月21日,罗纳尔多在里约热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正式宣布将和科林蒂安俱乐部续约至2011年12月31日。这是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合同终止后,外星人将正式退出足坛,届时他将年满35岁。

在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和科林蒂安俱乐部续约两年,新合同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的12月31日。未来的两年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时期,在这份合同结束之后我将正式退役。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也得到了许多荣誉和快乐。我希望在最后的两年,我可以用全部的精力为科林蒂安创造好成绩,我将奉献出我的全部力量,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据《环球体育》透露,这次续约实际上是之前罗纳尔多合同的附加条款。按照之前合同规定,只要罗纳尔多的身体条件允许,他就将自动续约到2011年12月31日。

除了续约的话题,巴西媒体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就是世界杯,对此罗纳尔多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给予了回答。罗纳尔多说:“对于南非世界杯,我充满了渴望,并且一直没有放弃。我想,时间会给我一个最终的答案。目前为止我依然充满信心,并且在全力以赴。不过无论成功与否,2010年南非世界杯都将是我最后一次尝试,2014年对我来说太遥远,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加对于重招罗纳尔多入队的想法依然无动于衷,外星人第五次世界杯之旅的可能性正在越来越小。(Ben)

相关新闻:

对于80后的一代人来说,罗纳尔多已经成为一个标志,他的离去,让80后的标签又少了一枚。回顾外星人给我们带来的诸多记忆,每一幕都仿佛只是昨天……

铭记罗纳尔多逝去瞬间 20年最强前锋非他莫属

请珍惜罗纳尔多最后日子 从此足坛再无外星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