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穗足董事长称处罚不公平 若降级本赛季必冲超

2010年02月22日17:28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谢志光:第二条理由从法理上是说得清的。假球发生在2006赛季,那个赛季最终广州队并没有从这两场假球中获得冲超的利益,用2006赛季的假球案来处罚现在的广州队是不公平的。

广州市足协秘书长、广州市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谢志光昨天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如果降级,广州队一定要在新赛季冲超。以下为访谈内容———

羊城晚报记者(下简称“记”):听说中国足协今天下午给你打了电话,要将广州队降入中甲?

谢志光(下简称“谢”):是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给了我电话。不过只是口头通知,没有正式的文字通知。

记:中国足协要举行听证会,对此广州市足球俱乐部会作何应对?

谢:在没有得到正式通知前我们只能等待。如果在听证会上告知我们要降级,那么我们的代表会全力申诉。

记:申诉的理由是什么?

谢:第一,那(假球)是广药足球时代(作出)的行为。现在是新的俱乐部,对新的俱乐部处罚有些不公平。

记:这个理由可能很难成立。既然广药将俱乐部的股权转让给了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那么这家公司既得到了股权也要承受相应的责任,广药时代的假球案的处罚从法理上对新俱乐部是有效的。第二个理由是什么,胜数有多大?

谢志光:第二条理由从法理上是说得清的。假球发生在2006赛季,那个赛季最终广州队并没有从这两场假球中获得冲超的利益,2007赛季广州队仍是中甲球队,2008赛季才打中超。用2006赛季的假球案来处罚现在的广州队是不公平的。

记:如果用这个逻辑,中国足协也可以因为中甲时代的广州队造假了,从而将广州队降到乙级;但是中国足协只是将广州队降到中甲,而青岛海利丰直接取消了注册资格,相对而言广州足球似乎“不幸中有幸”。现在广州球迷更关注的是新的俱乐部,有多大把握在新赛季冲超成功。

谢:如果最终降级,这个赛季我们一定要冲超。

记:目前的广州队有这个实力吗?新赛季冲超的队伍空前强大,广州队和成都队降级后,如果中国足协将中超球队保持14支,新赛季中甲球队杭州绿城投入也不小,成都队和重庆队实力不差,上海东亚和沈阳东进两支球队也实力超群,甚至广东日之泉队也是新锐之师……

谢:我相信广州队的实力。现在我们引进了两名外援,如果打中甲,算是水平很高的。

记:另外的外援名额呢?

谢:这要看资金到位情况。

记:这也是广州球迷最关注的。如果广州队降入中甲,广汽集团是否还会注资?

谢:肯定会注资。我们以前谈过这事,广汽集团不会因为广州队降级而取消赞助。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足协拟16队方案报总局 欲效仿意甲“电话门”

涉假俱乐部闭口不谈听证结果 广药静待结果

重磅罚单将带来连锁反应 足协遇诸多疑难杂症

足协罚单衍生五疑问 三队背后谁是未现身大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