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骑士就是两年前湖人 现有格局是23vs24

2010年02月22日13: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摸索着未来却一直回头望,有些放不下有些不想忘。我知道你会感伤,但我已没有办法。”

——纵贯线《公路》

很显然你如果关注职业体育,就需要适应交易。CBA那样的不能算,800年不出一回交易,一成不变的阵容可以一直打到精壮汉子变成老弱病残。现在需要说的是,适应交易的最高境界,就是适应摆明了是明抢的交易。两年前湖人豪夺加索尔,马刺掠回托马斯,都会让人爆发这样的感叹。而今年,这个让人发出怒斥或惊呼的角色属于骑士

骑士换来贾米森并不让人意外,他们本身需要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球员,即使詹姆斯说过要把希克森“夹在自己翅膀下前行”,但任何人都希望快点儿拿到总冠军的念想是没有变化的。贾米森应该算是整个联盟能拿下“20+10”里进攻技巧最为小前锋化的大前锋了,因此上骑士明确的目的算是有所收获,尽管他12中0的发挥任谁都会脸上无光,但这分明是磨合不够的问题。但无法回避的是他们付出了伊尔戈斯卡斯,大Z走后骑士的中锋位置替补无人,你绝不能说瓦莱乔可以完美胜任那个角色,哪怕还有个大本都好过现在的内线替补形势,骑士于是比较符合“先发天下无敌-替补人尽可欺”的路数,人尽可欺当然不至于,但缺少站桩中锋,一旦奥胖犯规过多被限制,骑士外线配置的一众炮手就只能指望詹姆斯突破,比赛就未必会如想象般流畅自如。

于是如你所知,一个月之内大Z有可能被奇才买断从而自由回归骑士。于是你是否很想大喊文章第一段那句形容交易不公平的话?如果大Z真的失而复得,那么骑士就可以锁定东部头名的席位并贯彻到底了。即使凯尔特人拉来了三届扣篮王,即使这位扣篮王还有投篮和突分,但如果加内特的膝伤无法保证痊愈,绿衫军的再次出征依然无法和骑士相提并论。至于公牛萨尔蒙斯和托马斯换来了一群替补和选秀权,我猜想他们还是希望在2010自由人市场上网到大鱼,反正本赛季战绩效果也不那么理想。倒是山猫,连带赛季前半段换来杰克船长的那次交易,今年生意做得有板有眼,缺的需要的全拿回来了,不像是明抢,倒像是白捡。

说到明抢,谁都可以说骑士是明抢,就湖人和凯尔特人没资格说。当年湖人横征加索尔入队,换来超级养眼的三角进攻枢纽;凯尔特人佩顿配上沃克,怎么说在当年也是季后赛保票的路数。面对列强的变化,超级强队里湖人和魔术按兵不动完全是因为球队改换门面的大变化已经在去年夏天完成。阿泰尽管进攻还需调整,但防守态度没有任何问题;卡特尽管组织进攻完全达不到土耳其人的神妙,但个人进攻依旧犀利。有时候懒点,有时候乱点,到季后赛管用就好,真要不管用,换别的也没用,湖人总不能用阿泰和火箭换阿里扎,魔术也不能用卡特换特科格鲁,这属于左右开弓抽自己大嘴巴的路数,现在就算后悔也只能打碎门牙肚里咽了。

真要说的交易,是开拓者和小牛。

借奇才重新洗牌东风,小牛和骑士都尝到了甜头。骑士这边手握贾米森等大Z,而小牛则希望拉来巴特勒和海伍德能彻底抑制湖人;小牛是,开拓者也是:布雷克反正不高兴,再不走就只能把还能单场拿50+的米勒换走了,坎比一来,奥登也许眼泪都快下来了,但现实如此,开拓者能找到构建内线双塔短期之内最有效的球员非坎比莫属。他只负责内线防守的震慑,并不影响以罗伊为核心的进攻体系,而开拓者一直是湖人天敌,这点无可厚非。小牛的问题在于,半程换人能否尽快适应;开拓者则面临罗伊是否能迅速恢复的未知。历史证明:冠军属于最稳定的球队。无论换人也好,不换人也罢,需要的就是尽快磨合成熟,形成整体风格。所以仅就目前来看,东西部最好的两支球队,还是骑士湖人,23VS24的对决,现在依然难以恢复。

那么爵士把布鲁尔送到灰熊呢?难道下赛季真的要放弃鲁迪-盖伊??2010自由人市场真正吸引人时候正在此时展现。筹码也好,重建也罢,都是自由人们带来的连锁反应。从赛季来说,赌此一搏;从长远来说,要放更长的线,吊更大的鱼。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