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稳定末节却遭弃用 全面韦斯特引领胜利

2010年02月22日1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火箭客场挑战季后赛资格主要竞争对手黄蜂队。虽然对手失去了核心球员保罗,但正经历大交易后的阵痛的火箭队却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以94-102不敌黄蜂,争夺季后赛的形势愈来愈严峻。

在成功送走麦蒂之后,火箭走上了二次创业的道路,新援马丁、杰弗里斯等人为球队冲击季后赛将添加新的动力。不过在这些人融入新的体系之前,火箭本来的老球员仍然要继续扛起重担,尤其是球队内线核心球员斯科拉,在兰德里被送走之后,他身上的压力也更加艰巨。

从2007-08赛季加盟火箭以来,斯科拉留给火箭球迷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稳定,几乎是场场不休,而且极少有波动性很大的表现。但斯科拉身上也存在着一定的缺陷,比如欠缺爆发力和侵略性,这也是为什么前半赛季每当关键时刻,阿德尔曼宁让兰德里留在场上也没有选择斯科拉的原因所在,而今天的比赛,斯科拉再度在末节遭到了弃用。

兰德里被送走后的首场比赛,斯科拉面对步行者发挥出色,全场砍下25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不过今天的对手韦斯特,斯科拉却有不堪的回忆。在去年12月30日的比赛中,斯科拉对位韦斯特,却让对手砍下了生涯新高的44分。韦斯特所具备的爆发性表现恰恰是斯科拉欠缺的。

今天的比赛,黄蜂失去了保罗,韦斯特是球队第一核心,而火箭也刚刚经历大动荡,斯科拉是球队的定海神针,两人的对决将决定比赛胜负的天平。全场比赛,斯科拉继续稳定的发挥,全场11投6中砍下12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在比赛前半段,斯科拉在限制韦斯特方面相当成功,自开场被韦斯特突破上篮后,很长一段时间基本没有给对手机会,反观斯科拉却是连续中投命中,前5次出手命中3次,表现略压韦斯特。

但就如我们之前所说的,斯科拉的表现缺乏爆发性。而韦斯特就比斯科拉强在这一点,虽然在上半场手感欠佳,但他突破造犯规、吸引防守后的分球仍然给火箭造成了巨大的麻烦。而到了下半场,韦斯特彻底爆发,中投、打三分和罚球单节砍下11分,遏制住了火箭的反扑,而斯科拉在进攻端也有所建树,但在防守端却频频被韦斯特造犯规,让对手占据了上风。到了关键时刻的第四节,两人的对决彻底失去了平衡,斯科拉遭到弃用,而韦斯特则在优势被蚕食到只剩2分的危急时刻,利用二次进攻和罚球连得4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最终他全场拿下27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全面的发挥引领球队在主场收获了重要的胜利。(肖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