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活塞加时强硬成功复仇 马刺砍大本难逃两连败

2010年02月22日1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活塞加时复仇马刺

活塞加时复仇马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比赛实录】【技术统计】【精彩视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底特律活塞在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虽然蒂姆-邓肯打出20+10的表现,而且马刺在第四节还利用“砍大本”战术将比分拖入加时赛。但在加时赛中活塞没再给马刺机会,最终以109-101取胜报了本赛季第一次交锋负于马刺的一箭之仇。

活塞结束两连败,理查德-汉密尔顿得到27分,替补出场的本-戈登得到21分,罗尼-斯塔基贡献20分和6次助攻,泰夏恩-普林斯得到16分和9个篮板。

马刺遭遇两连败,以4胜4负的战绩结束本赛季最长的客场之旅。托尼-帕克缺阵,邓肯得到29分和10个篮板,乔治-希尔得到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得到13分和8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得到21分,理查德-杰弗森仅得到8分。

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当中,马刺在主场以20分的优势轻松胜出。本场比赛开场后汉密尔顿和斯塔基状态出色,斯塔基贡献3分和2次助攻,而汉密尔顿则连投带罚拿下8分,活塞轻松打出14-4的开局。不过老辣的马刺并没有乱阵脚,邓肯完成打三分,希尔突破上篮得手,马刺很快就回敬6-0的攻势。此后邓肯又补篮得手,而希尔连投带罚拿下6分,带领马刺将比分迫近。本节后半段活塞命中率有所下降,在首节结束时被马刺将比分追成24平。本节汉密尔顿拿下12分,希尔则为马刺贡献10分。

活塞总能打好每一节的开局,次节一上来他们就先得3分,然而他们再一次没守住优势。之后布莱尔连投带罚拿下5分,并助攻博甘斯命中三分,马刺在不到1分半的时间里就打出8-0的波,并将比分反超为32-27。暂停后活塞加强了突破,并有效限制了马刺的切入,在本节还剩6分16秒时,麦克希尔扣篮得手,活塞将比分追成32平。在马刺以36-33再次超出之后,戈登在跳投得手后又命中三分,活塞打出9-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不过在本节后3分23秒里活塞仅投中一球,两队在半场结束时又战成45平。

第三节开局两队展开对攻,在本节还剩8分19秒时,杰弗森罚中两球,两队又战成56平。此后马刺的投篮命中率下降,邓肯连续攻篮不中还被大本封盖,活塞抓住机会打出7-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但是这一次活塞还是没能守住优势,在本节还剩2分14秒时,戈登跳投命中,活塞还保持67-59的领先。但之后邓肯攻篮得手,吉诺比利和杰弗森分别罚中两球,马刺在36秒里就打出6-0的攻势,并将分差缩小到2分。在本节结束时,马刺67-69还是只落后2分。

活塞在第四节还是没能守住优势,本节开局他们打出7-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在比赛还剩4分54秒时,斯塔基跳投命中,活塞已经将比分拉开到87-76。此后马刺采取“砍大本”战术,连续五次将大本送上罚球线,这一战术收到效果,大本10罚仅4中,在比赛还剩1分23秒时,吉诺比利命中三分,马刺成功将比分追至90-91。暂停后汉密尔顿罚中两球,不过之后他出现非法防守,吉诺比利在罚中一球后又在本节还剩27秒时上篮得手,帮助马刺将比分追成93平。最后阶段活塞连续进攻未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开场汉密尔顿就领到技术犯规,送给吉诺比利一次罚球机会。但是活塞没再给马刺机会,在普林斯和斯塔基分别攻篮得手后,汉密尔顿完成打三分,活塞打出8-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在邓肯罚中两球后,斯塔基立即回敬跳投,接着汉密尔顿也罚中两球,在比赛还剩40秒时,活塞将比分拉开到105-98。暂停后马刺连续投篮不中,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戈登罚中两球,为活塞锁定胜局。

(掌擂)

相关新闻:

活塞伤病不断拿“乔丹”出气 全队下发禁鞋令

视频:活塞vs魔术全场 魔兽霸占篮下统治禁区

答案首发76人逆转马刺 小AI全能表现力压马努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