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米兰用完小贝就废小贝 垃圾时间男怎去世界杯

2010年02月22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2日3点45分意甲第25轮,AC米兰客场2-0击败巴里。在以两球优势锁定胜局后,下半场第81分钟贝克汉姆替补登场,完成了成功率100%的15次倒脚传球后,陪队友顺利消耗掉比赛最后的9分钟。

当第81分钟贝克汉姆跟着第四官员站在场边时,《天空台》的直播解说惊呼道:“贝克汉姆!嘿,多纳(另一名解说的名字),你看,贝克汉姆要上场了!他这会上来干吗?”

在贝克汉姆的个人职业生涯中,各个时期均为其所效力俱乐部的核心主力,从未被当作“垃圾时间男”来使用。曼联时期的小贝是右路进攻的主角;效力皇马时期,虽然那段时期皇马先后将罗纳尔多、卡萨诺、欧文等球员边缘化,但小贝依然能通过努力,最终成为皇马当时西甲夺冠的重要球员;后来远走美国,也仍然是银河队的核心。如今贝克汉姆二度租借加盟AC米兰,竟已沦落为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

贝克汉姆二度加盟米兰,只求代表顶级联赛豪门球队出场,以争取进入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队,并前往南非圆世界杯梦。虽然AC米兰市场部的官员一再游说莱昂纳多,尽量多给小贝出场时间,因为这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收视率和纪念品销售。但莱昂纳多对高层的建议根本不予理会,在米兰少帅心中,小贝不过是来打短工的,再过3个月就将离开,球队今后还得靠阿巴特等年轻人挑大梁。

于是从小贝今年来到米兰后的比赛可以看出,莱昂纳多一直在通过小贝,起到对阿巴特的言传身教效果。1月的5场比赛(对热那亚、尤文、锡耶纳、国米、利沃诺),小贝和阿巴特全部首发,仔细观察这5场比赛不难发现,右路超过一半的下底突破传中由阿巴特完成,而且阿巴特的传中次数每场愈增,从一场2次逐渐上升到近10次。

莱昂纳多花了整个1月份完成了对阿巴特的升级后,便顺理成章将小贝按在替补席。在2月份的意甲联赛中,阿巴特继续在对博洛尼亚、乌迪内斯的比赛首发,小贝则在这两场比赛替补出场,且上场时间只有11、13分钟。欧冠对曼联的那场比赛属特殊情况,考虑到小贝的大赛经验与进攻能力确实强于阿巴特,而且阿巴特当时也有轻伤需要修整,于是小贝获得了2月份的首次首发。

贝克汉姆要借米兰做船板,登上卡佩罗的航船;米兰则想借贝克汉姆现身说法,调教年轻人。这两者之间唯一的平衡互利点,仅在于小贝助米兰完成对阿巴特的技术辅导。只不过逐渐锁定垃圾时间出场名额的小贝,还有多少可能性被卡佩罗看好呢?世界杯梦,也许真的就是一个梦了。(寒江)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