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阿根廷赛费雷罗苦战逆转费雷尔 夺背靠背冠军

2010年02月22日0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总奖金为$475,300的ATP250赛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墨西哥电信杯今日结束最后的男单冠军争夺战。前世界第一、西班牙老将费雷罗苦战2小时32分钟,以5-7、6-4和6-3逆转战胜赛会头号种子、同胞费雷尔,成功实现背靠背夺冠。

费雷罗上周刚斩获巴西赛冠军头衔,为自己30岁生日献上大礼。本周他又出战阿根廷赛,同样取得不俗成绩,晋级决赛前,费雷罗仅丢掉一盘。决赛费雷罗的对手是昨天取得一日双胜的同胞费雷尔,两人此前交手6次,费雷罗仅取1胜。

首盘比赛,费雷罗率先发球却状态不佳,被费雷尔破掉首局。头号种子一直将破发优势保持到第8局,但他没有抓住首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被费雷罗反破得手。费雷罗把比分扳为5-5后,发球局再度不稳,费雷尔破发后终于保住关键的第12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8局各破对手一局,战成4-4。费雷罗在保住第9局后,在盘末局向头号种子发起冲击,他抓住费雷尔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并成功兑现,从而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费雷罗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然而好景不长,费雷尔立即还以颜色反破得手,前4局双方战成2平。此后费雷罗凭借强势的一发轻松保住发球局,而费雷尔屡次送给费雷罗破发机会,费雷罗在第八局成功兑现破发点后,以5-3超出比分。第9局费雷罗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成功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3完成逆转,为自己赢得了南美背靠背冠军,这同时是费雷罗职业生涯第14个冠军。(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