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腾讯专访周洋:胜在头脑很清醒 最喜欢林俊杰

2010年02月21日1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温哥华2月20日讯(记者吕长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周洋就以2分16秒993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突破。回到奥运村后,虽然已经从最开始的激动、兴奋的情绪中平静了下来,但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周洋表示:“自己现在仍感觉跟做梦一样还没醒呢!”

腾讯体育:第一次参加奥运冠军就拿到了冠军,你觉得能夺冠最重要的是什么?

周洋: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有很多人支持。

腾讯体育:你的这块实现了中国女子短道的突破,因为1500米金牌中国从来没有拿过,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这一成绩?

周洋:我觉得特别高兴吧,感谢团队的努力,祖国的培养。(笑)

腾讯体育:决赛中以一敌三战胜了韩国队员,很多人都说这是个奇迹,你怎么看?

周洋:我觉得可能是自己头脑比较清醒吧,别人以为不可能的事我做到了。

腾讯体育:教练和领队赛后都说你长大了,这次夺冠带给你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周洋:以后比赛信心更增加了。

腾讯体育:你练短道速滑第12个年头了,最困难的是什么时候?

周洋:最困难的时候就是练不动了,有的时候自己想放弃。我记得小的时候我还练哭过,太累了,就是觉得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了。那个时候我就会想起我妈妈,我就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

腾讯体育:最快乐的是什么时候?

周洋:当然是拿冠军的时候。我觉得现在就跟做梦一样没醒呢。

腾讯体育:除了训练,平时你喜欢什么?队友说你其实私下地很开朗,生活中你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周洋:其实我就是跟人熟了之后,挺放得开的。平时除了训练,也没有特别多的时间干别的,因为每天都练得很晚,晚上还要做治疗。

腾讯专访周洋:胜在头脑很清醒 最喜欢林俊杰

赛后,周洋冲到队友王濛面前拥抱祝贺。

腾讯体育:王濛特别喜欢周杰伦,你喜欢哪个歌星?

周洋:我最喜欢林俊杰,他的歌曲我都喜欢。

腾讯体育:给家人联系了吗?赛后对你说了什么?

周洋:已经打完电话了。家里说到最重要的事就是祝贺我了。

腾讯体育:家里人都叫你大宝?

周洋:我家人管我叫的。

腾讯体育:为什么会叫你这么名字?

周洋:就是爱称呗。(笑)

腾讯体育:夺冠之后,今晚上打算怎么庆祝?

周洋:还没有,还是跟每天一样,先做治疗,然后上床睡觉。

>>点击进入冬奥会专题报道

>>点击进入周洋专题报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