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哽咽难掩激动心情 梦成真让父母生活更好

2010年02月21日13: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洋数度哽咽难掩激动心情 梦成真让父母生活更好

周洋夺得温哥华冬奥会1500米短道速滑金牌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洋从八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赛后周洋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表示这枚金牌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巨大的改变,同时她也坦言,这枚金牌将改善父母的生活。

走出赛场,记者问周洋获得这枚金牌的原因是什么时,周洋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含着热泪说:“我上场之前就告诉自己,周洋可以,周洋一定要相信自己,太激动了!”

本场决赛共有八名选手参加,并且有三名韩国选手,而中国队只有周洋一人闯进决赛。赛前,可以说周洋是遭到了韩国选手的包夹,形势并不乐观。对此周洋也坦言赛前面临不小的压力:“比赛之前,教练给我部署了场上可能发生的情况。(但)谁也没想到只有自己进决赛,队长(王濛)被判犯规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滑了。只能鼓励自己,感谢队友,没有他们就没有我。”

当记者向周洋询问比赛中出现的碰撞是怎么回事时,周洋表示,自己也觉得有些意外,比赛中是有些干扰,不过最终没有影响自己的发挥。

最后在谈到这枚金牌意味着什么时,周洋动情地说:“是梦想吧!我觉得拿到金牌后会改变很多,以后会更加有信心。”对于冠军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周洋说的很实在:“这能让我爸妈的生活更好一些!”(比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