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国王纽约完成交易 麦蒂去纽约马丁来火箭

字号:T|T

火箭国王纽约完成交易 麦蒂去纽约马丁来火箭

火箭总经理莫雷(中)与四位新成员:(从左至右依次为)阿姆斯特朗、马丁、希尔、杰弗里斯

火箭国王纽约完成交易 麦蒂去纽约马丁来火箭

前天,休斯敦火箭萨克拉门托国王以及纽约尼克斯完成三方交易,麦迪最终落户纽约。昨天,凯文·马丁等火箭四位新成员出现在了丰田中心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这笔三方交易当中,火箭将麦迪送往尼克斯,并将多西兰德里送往国王,从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并从尼克斯得到了贾里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第一顺位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保护)。

国王方面,他们将罗德里格斯送往尼克斯,从尼克斯得到了休斯

至于尼克斯,他们则如愿地从火箭得到了麦迪。

简单地讲,通过这笔三方交易,火箭得到了马丁、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希尔,以及选秀权;国王得到了兰德里、多西、休斯;尼克斯得到了麦迪、罗德里格斯。

“这笔交易的意义在于可以让球队成型,我们得到的球员不但可以马上给我们提供帮助,更代表着未来。”火箭总经理莫雷说道。“我们很满意这笔交易带来的好处,特别是对于明年来说。”

在2004年的选秀大会上,国王在首轮第26顺位选中了马丁。本赛季,马丁共为国王出战22场比赛,场均贡献19.8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2007年夏天,马丁与国王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5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将在2013年夏天到期。

“如果单凭得分能力来说,马丁总是不用花费很多时间就可以完成进攻,他绝对是这个联盟里排名前十位的家伙。”莫雷说道。“他是一个杰出的得分手,而这恰好可以让我们球队里的每个人更好地定义自己的角色。”

阿姆斯特朗是2006年的第12号新秀,司职中锋,数据一般。阿姆斯特朗这个赛季的年薪为280万美元,合同今夏到期。

从尼克斯转会而来的杰弗里斯是2002年的第11号新秀,他在场上能够出任控卫之外的任何位置,技术十分全面。杰弗里斯这个赛季的年薪为647万美元,合同2011年夏天到期。⑨7

麦迪:与火箭高层已不存在信任

麦迪在这次的三方交易中加盟了尼克斯。他说在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之后,目前他基本恢复了100%的状态,他宣称:“我已不是上赛季的麦迪了,那时候我只能瘸着腿打球。”

但麦迪引发的关注可能没多长时间,毕竟今夏尼克斯就要追求詹姆斯韦德这样的球员,不过麦迪表示,如果尼克斯能得到这样的球员的话,那么他会考虑大幅度降薪留在纽约。

“我已经赚很多钱了,我可以现在就退役,我在经济上没问题。我的孩子们长大的时候都会很好。钱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麦迪说。

“所以,如果他们能引进詹姆斯或韦德,再加上波什或小斯,那我要不想留下我就是傻子了。所以我说我会去抓住那个机会。钱不是问题。”

麦迪说,就在火箭决定交易他之后,尼克斯就是他最想去的球队,如果他是被送到别处,那么他会寻求买断。他终究还是在一笔三方交易中如了愿,但他表示,对于本赛季火箭管理层和自己之间缺乏交流感到失望。

麦迪说:“那是一种很不幸的情况,我只是希望管理层能够对我坦诚相待,我所要求的就只是坦诚。如果我们无法坐下来面对面谈一谈,如果无法对我坦诚相待,那么一切尊敬和信任也就不存在了。”

麦迪的好友曾经透露,在他向火箭提出交易回到芝加哥的家里时,曾经有朋友问过麦迪如果现在火箭还让他比赛,他还会回去吗?麦迪很肯定说:“不可能了。”当时他就觉得火箭对他太过分了。⑨7(王文)

“我要特别感谢姚明,和他搭档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闪光点之一,他是一个真正优秀的球员、也是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作为球员、作为朋友我对他都充满了尊敬。”

——麦迪的告别

“我期待在未来大展身手,特别是当姚明伤愈回归后。”

——马丁的致意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