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秦云独家南勇前传:人事司处长到世界杯功臣

2010年02月21日08:12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山再起

今年2月18日,中国足协变更“一把手”:阎世铎调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任局长,谢亚龙继任足管中心主任成为中国足协新一任“一把手”。在这次宣布任免决定的会议上,总局人事司还向中国足协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协会新一任党委书记人选的民意调查。3月17日,人事司公示:南勇由副司级提拔为正司级。3月28日,总局人事司在中国足协宣布,南勇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南勇似乎回到了足协的重要岗位上。

而近期在出任党委书记前后,南勇在媒体上也频频亮相。不过这种亮相对南勇来说也是不得已:他负责商务,而2月中旬西门子移动不再续签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合同,导致中超联赛在第二年很可能出现“裸奔”的窘迫局面。对联赛冠名谈判进展的关注,加上提拔为正司级的公示和党委书记任命,南勇的曝光频率甚至超过了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

谢亚龙担任中国足协一把手后,中国足协五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薛立、张吉龙、杨一民的分工还没有进行调整。但是传说最多的还是南勇重新分管国家队。而南勇自己,似乎也没有割断和国家队的情感。3月17日,记者就中超冠名采访南勇的时候,他主动提到了国家队,希望媒体给新任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一个宽松的环境,而不是在朱广沪刚刚上任的时候就以不信任对待他。应该说,就南勇自己的意愿来看,他还是希望回到国家队去。

后记

这篇稿子是2005年3月31日给上海东方体育日报写的,当时报社要做一个人物系列专题,其中包括南勇。这时候,谢亚龙已经就任中国足协“一把手”,而南勇则提拔为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也晋升到了正局级。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