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卡塔尔赛女线次日:4强国乒揽3席 杜迪安搅局

2010年02月20日2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金花表现出色,参赛的六名女单选手外战全胜,五名队员进八强。1/4决赛,“新一姐”刘诗雯4-3险胜丁宁,郭跃淘汰姚彦,与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的郭焱携手进四强,罗马尼亚的杜迪安再度搅局,4-1淘汰韩国悍将金暻娥,成为四强中唯一的外协会选手。

女单:

1/8决赛:五朵金花进八强 曹臻不敌丁宁

曹臻与丁宁的对决是本轮的焦点之战,经过七局大战,最终丁宁4-3险胜。比赛开始后,丁宁率先进入状态,很快就以11-5取得开门红。接下来的三局较量中,曹臻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以11-8,16-14和14-12连下三城,将大比分反超为3-1。此后,背水一战的丁宁稳扎稳打,11-6,11-5和11-4接连拿下三局,从而4-3锁定胜局。

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迎来奥地利名将刘佳的挑战,这场比赛没有太大悬念,刘诗雯直落四局,13-11,11-6,12-10,11-6轻取对手晋级八强,1/4决赛与丁宁上演青春对决。

老将郭焱险些阴沟翻船,在面对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时显得有些被动,13-11拿下首局后被对方11-8、11-6连扳两局。郭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也不敢松懈,一股作气的她连下三城(11-8,13-11,11-8),从而4-2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另外,二号种子郭跃4-1(11-1,11-3,6-11,11-4,11-8)力克韩国选手唐娜,姚彦4-1(11-8,11-8,8-11,11-8,14-12)击败了韩国削球手朴美英。

此外,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以4-2击败新加坡的孙蓓蓓,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4-2战胜韩国选手李恩姬,同样晋级八强。昨日淘汰帖雅娜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再度搅局,又一次以4-3击退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爆冷跻身八强。冯天薇世界排名第六,此次比赛位列四号种子,排名43位的杜迪安仅是赛会的27号种子。

1/4决赛:四强国乒揽三席 杜迪安再度搅局

进入八强的选手均具备了很强实力,除了国乒五将刘诗雯、丁宁、郭焱、姚彦、郭跃外,金暻娥、姜华珺和杜迪安都是非常难缠的选手,杜迪安先后爆冷淘汰帖雅娜和冯天薇,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

首场比赛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对阵双方是刘诗雯和丁宁,这场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青春对决成为本轮最焦点的战役,经过七局大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4-3(11-6,7-11,11-3,2-11,11-8,9-11,11-7)惊险取胜。

二号种子、中国选手郭跃4-2(11-5,11-6,8-11,11-1,8-11,11-6)击败队友姚彦,老将郭焱直落四局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罗马尼亚女将杜迪安则继续续写神话,4-1淘汰韩国悍将金暻娥挺进四强,是除了国乒外唯一闯进半决赛的选手。

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刘诗雯VS杜迪安、郭焱VS郭跃。

女双:

刘诗雯/丁宁挑落头号种子 决赛演中韩对抗

国乒原计划派出刘诗雯/丁宁、郭焱/郭跃、姚彦/曹臻三对组合出战,就在开赛之前,中国队两组合郭焱/郭跃、姚彦/曹臻临时弃权,全力以赴 争夺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孤军奋战的刘诗雯/丁宁表现出色,首轮4-2击败韩国组合文炫晶/石夏廷,1/4决赛4-0( 11-5,11-8,11-8,13-11)横扫新加坡组合孙蓓蓓/于梦雨,半决赛与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对垒。

半决赛的争夺没有太大悬念,国乒小将刘诗雯/丁宁在先胜一局的大好形势下,以4-1(11-7,9-11,12-10、11-8、16-14)击败姜华珺/帖雅娜, 挺进女双决赛。另一场比赛中,韩国削球组合金璟娥/朴美英直落四局,4-0横扫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决赛在中韩两国之间进行。

(菲菲)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