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节后急商中超方案 下周报总局穗蓉或重罚

2010年02月20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对于中国足协来说非常繁忙。一把手韦迪带领足协高层于今日下午抵达香河召开新赛季的紧急会议,主题是尽快拿出新赛季联赛的开赛方案。对于2010的中超大家关注两大话题,一是何时开赛,二是已经被曝打假球的穗蓉两军如何处置。据悉,穗蓉可能不会直接被降到乙级,但等待他们的将是巨额的罚款以及罚分。

足协 期待赛程月底定

下个月2010年中超联赛就要开始,但至今新赛季什么时候开始,具体赛程怎么样都还没眉目,甚至个别国脚转会的事情都还没搞定,中国足协高层对此真有些焦头烂额。

今天下午17时,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与林晓华、于洪臣两位足协副主席以及马成全、李东生、刘殿秋、朱和元等中层干部齐聚香河开会,主题就是如何尽快确定新赛季的开赛方案。由于此事牵扯到的头绪很多,估计这个会几个小时都难以搞定,中国足协几大巨头才将会址选到香河,估计这两天他们将加班加点尽快弄出一个初步方案。

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对中超的干扰也是显而易见的。而春节前盛传的春节期间将有更重磅的反赌扫黑猛料通过央视播出,也没有成为事实。但一个确定的方向是反赌扫黑还将深入进行下去,这个风暴对即将开始的2010年中超联赛的冲击,其影响将难以估量。

据悉,中国足协高层目前的想法是,利用最近两但天的时间,先拿出个新赛季联赛的初步方案。下周尽快呈报体育总局,如果新方案能尽快得到总局批示,在新赛季开始前一个月内搞定联赛赛程,3月20日联赛正式开打还有可能。

穗蓉处罚方案 软着陆

据悉,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将前往香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对广州、成都、青岛海利丰这三家俱乐部的处罚措施。而广州、成都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对2010年中超联赛的影响将最直接。

纪委会的一位成员表示,这个需要纪委会所有成员根据纪委会的处罚条例做出决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几家俱乐部肯定会受到史无前例的重罚,包括罚款金额也是空前的。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广州、成都两家俱乐部很有可能不会受到降级的“极刑”,而是被分别处以扣除联赛积分与交纳高额罚金的重罚。

按照欧洲足坛这些年的打假经验,一但发现有俱乐部做假,即使再大的豪门都将至少受到直接降级的处罚。但中国足坛这次反赌扫黑情况有所不同,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俱乐部在2010赛季之中,陆续被发现问题揪出来。为维护联赛的持续性,多扣分多罚款的方法相对来说容易保持联赛相对的稳定性。

而就目前广州队、成都队的情况看,优秀球员纷纷转会,即使2010年勉强还能维持在中超舞台,受到重罚后也将奄奄一息,极有可能提前成为降级大热门。而这种变相降低的方式一旦公布,2010年中超联赛只有两大悬念——一是看谁能夺冠;二是看中途还有哪些队被揪出来继续被罚分罚款。(赵云)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