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复出26分难救主 受伤大巴成新疆取胜之匙

2010年02月19日21:55腾讯体育公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虎年农历正月初六,CBA联赛第24轮战罢。八一队主场不敌新疆,本赛季被对手双杀。复出的王治郅依旧神勇砍下26分,但仍难以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新疆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到还有7分,巴特尔带着受伤的右腿帮助球队拿下八一。

作为两队的领袖,大郅在数据上压倒大巴,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后者。本场比赛,大郅上场40分钟,砍下26分6个篮板2次盖帽。大巴上场33分钟,砍下12分12篮板,还有两次盖帽两次抢断两次助攻。其中,大巴第三节比赛被许钟豪撞伤右腿下场。

首节,首发大巴略胜替补大郅

在春节前倒数第二轮客场迎战八一的比赛中,王治郅在第二节脚部扭伤提前下场,最终八一队客场完败给天津。缺席了一场比赛后,本场八一队迎战新疆比赛中,大郅在首节还有4分12秒时替补上场。他上场后,在首节比赛结束连得4分,帮助八一队20-19反超对手。

首发出场的大巴,个人独得7分。他先是扣篮得分,帮助新疆10-5领先八一。随后,在篮下依靠自己的力量单打许钟豪得手。除了自己得分外,更是策应对手连续命中。

次节,大郅零封大巴

在第二节比赛中,大郅发挥稳定拿下5分,而大巴则一分未得。本节比赛一开始,大郅就带领八一队连续得分,27-21领先新疆队。面对包夹的大巴,新疆队加强了外援进攻。大巴连续策应队员得分,一波9-0的得分小高潮后,新疆38-33反超八一5分。正是在大巴的策应和带领下,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新疆1分领先对手。

第三节,大巴受伤下场

第三节比赛中,两人棋逢对手,各自砍下5分。但在距离本节还有6分23秒,巴特尔在和许钟豪对抗时右腿受伤下场。就在仅有的6分钟内,大巴砍下5分。同时在他的带领下,本节比赛,新疆队打出37-15领先八一队22分,一举奠定了胜局。

大郅同样砍下5分,却未能抓住巴特尔下场后的有利时机缩小分差。

末节,大郅12分不敌受伤大巴

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单节砍下12分的王治郅险些带领八一队完成大逆转。关键时刻,巴特尔拖着伤腿上场稳定了局势,帮助新疆笑到最后。

最后一节比赛,王治郅发挥神勇,内突外投单节砍下12分。带领八一队在落后26分时追到还有7分差距。距离比赛还有3分50秒时大巴重新上场,他刚一上场,大郅就过来关心他的伤势。3分25秒,大郅单打大巴得手还造成他犯规,加罚也中,88-95还有7分。关键时刻,王治郅两罚不中。此后,在大巴的带领下新疆队掌控场上局势,最终拿下八一。

作为两个球队的核心,在数据上大郅是胜利者。但大巴的球队战胜了大郅的球队。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作为同一时代的他们,更是英雄惺惺相惜。大巴受伤后,末节重新上场,大郅更是第一时间过去慰问伤势。(公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